Thursday, June 19, 2008

童话

睡前读书讲故事已经是弟弟的习惯, 昨夜他捧来哥哥的一本旧书, 要我读给他听。

书名是《小红帽》。

哈哈, 《小红帽》?easy job lah~~不是我自夸, 经过这几个月来每晚给弟弟讲故事的训练, 现在, 给小朋友讲故事已经是我目前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好, 一手搂着弟弟, 一手翻书, 我开始讲故事。
我一会儿扮小红帽的声音、一会儿扮妈妈的声音、一会儿又扮狼的声音, 结果哥哥也被我的“演绎”吸引来了, 躺在床上听妈妈讲这个他小时候常听的故事, 重温旧梦。

两兄弟就静静的听妈妈讲故事。

讲啊讲, 讲到猎人看到睡在床上的狼, 撑了个大肚子睡觉, 知道它肚子里有人, 就拿出剪刀剪开它的肚子, 结果外婆和小红帽从里头跳了出来……
(我越讲越觉得不妥, 这故事好像有误导性, 被狼吞进肚子里还能保命?狼的肚子被剪开了还可以继续睡觉?)

我偷偷的看一眼弟弟, 弟弟听得津津有味, 再看哥哥一眼, 哥哥在偷笑。

继续讲下去——猎人、外婆和小红帽把大石头放入狼的肚子里, 再用线缝起来, 狼醒来后, 走去河边喝水, 结果肚子太重掉进河里去了……
(我心里暗叫:这是不可能的代志啊~~)

突然, 哥哥哈哈大笑起来。弟弟奇怪, 问:“哥哥你笑什么?”
哥哥说:“这个故事假到要死。”
弟弟问:“妈咪, 为什么哥哥说这个故事很假?什么是很假?”
一时间,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哥哥对弟弟说:“这个故事不正确, 不要听这个了, 听《三只小猪》比较好, 哥哥小时候最喜欢《三只小猪》, 你今晚跟我睡, 我讲给你听。”
弟弟马上收拾他的被单抱枕, 随哥哥去。

哥哥算是帮我解了围吧, 可是我还是在想着怎样跟弟弟解释,
为什么刚才那个故事“很假”、为什么不正确呢?

61 comments:

楚婉 said...

哈哈...我小时候,好像都没有人讲故事给我听。

嗯...
小时候看童话故事毫无怀疑,还看得津津有味。
长大了看童话故事,也觉得很假,明明就不可能的。

我在想,以后我该不该给我的小孩看童话故事。
不过,童年没有童话,好像很不像话。

傻鱼 said...

弟弟长大后,应该会自己明白的。。
当年讲给哥哥听的时候,你有这样的担心吗?

koon said...

我讲阿里巴巴的故事给小公主听,讲啊讲啊,变成阿拉丁。咦,阿拉丁几时会芝麻开门?不对,不对,又绕回来了!不看着书讲我真的不行。又要七情上面,难啊!

koon said...

还有,寓言故事,不必解释给弟弟听为什么会假。他们不懂假,只有大人才会假!哈。

Vincent Cho said...

肚子大得掉下水就已经很假啦…有这么大吗?=P

Maxine said...

Nvm, so wat if the story is fake.. when DD grows up, all he could remb is HMM read him bedtime story..even though is a "fake" one..

花花 said...

我家小姐小时候爱听The ugly duckling,百听不厌,女孩子嘛,都爱听有关“美”的故事!

veronica said...

我的女儿的‘记性’有时候是‘超级’好的。如果我要讲某个故事给她听,就一定要合乎平时我教导她的道理。不然,她会一直提问问题。。。。那时我真的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哈哈哈哈哈哈

SockPeng said...

很不错的哥哥,替妈妈减轻负担!!
这样子又可以促进兄弟情!!

Anonymous said...

哇。。。
有故事听啊!~~
我妈睬我都傻。。。
哈哈!!

很假,因为那是在现实生活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lor~~

呵呵!~~

yenjai.net said...

哈哈
哥哥那么乖
说故事给弟弟听

天使熊猫 said...

結果heimama想到如何解釋了嗎?

換我,也會傻掉~~^_^

heimama said...

swan,
我小时候也没有人讲故事给我听,不过我看很多故事书,我爸爸很喜欢买故事书给我们,小时候也没有什么娱乐,故事书就是我们的好朋友。
一直到现在,书还是我的好朋友,老公也买很多书给孩子,儿子喜欢漫画都买,目的就是培养他喜欢阅读。小孩还是离不开童话,有童话的童年才有快乐。
我是这样认为。

傻鱼,
说来有点内疚,以前说故事给哥哥听,我都没有仔细的想过这种问题,可能哥哥不像弟弟那样,问太多问题,所以我才会忽略了这些细节。

koon,
哈哈,哥哥也有一本阿里巴巴和阿拉丁综合的故事书,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
我以前讲故事给哥哥听,不用看书,因为哥哥喜欢用“听”的,所以我们总是在关了灯之后,在黑漆漆的房里说故事。弟弟就相反,他喜欢用“看”又用“听”,所以就照书读给他听。不过有些词汇太深,唯有自己简化,再加上口语化,把故事弄得更精彩。

heimama said...

vincent,
哈哈,童话嘛~~我们都是听这样的故事长大的,为什么当时却傻傻的不觉得“假”哩?
我想,是因为每个人都喜欢沉溺在想像空间吧?小时候我超爱小叮当,却也从没有怀疑过它,甚至超想要拥有它。
:)

maxine,
是啊,希望在他的脑海里,有妈妈给他说故事时的温暖回忆。

花花,
哈哈,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变天鹅嘛~~
我大儿子小时候喜欢《三只小猪》,因为他肖猪。小儿子喜欢《小羊和狼》,因为他肖羊,哈哈~~

heimama said...

veron,
我讲给弟弟听的多数的寓言故事,如果结局是狼死了,我也只是说狼被赶走了。
弟弟学校老师也常说故事给他们听,有一个晚上在我说完故事后,弟弟问:“这个故事教我们什么啊?”我从没有告诉他故事的背后隐藏什么意义,应该是老师每一次说完故事都会问小朋友这个问题吧。我就问回他:“这个故事教我们什么啊?”弟弟说:“小心不要给狼吃掉。”
哈哈,那天我们是在讲《小羊和狼》~~

sockpeng,
哥哥现在独睡,弟弟还赖在我们房里睡,所以哥哥常为了要弟弟跟他睡,就答应讲故事给他听。不过弟弟比较难入眠,哥哥却三分钟就可以睡去,所以哥哥一睡弟弟就逃回我们的房。

jasmine,
小孩子应该还不会分什么是真是假,故事可以帮助他们思考,我小时候看很多故事书,甚至一些民间鬼怪故事我都看,当时虽然很害怕,不过现在想起,却是一段很难忘的回忆。

heimama said...

yenjai,
哈哈,哥哥想留住弟弟,想弟弟跟他睡。这也是两兄弟唯一不会吵架的时刻,因为哥哥为留住弟弟,千依百顺。
可惜,弟弟时常趁哥哥睡着了逃之夭夭,哈哈~~

天使熊猫,
弟弟没有再问,我也还没有跟他解释。
怎办?要问专家才行~~

小素 said...

哈哈! 就像我老爸, 每次陪孙儿在看卡通片时就会说卡通片误导小孩....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哥哥很SMART,在妈妈讲一半时也没有拆穿,(只是在偷笑),然后到了最后才哈哈大笑,给结论。还有看到他们两兄弟感情很不错哦!

小女人 said...

我的瓜也喜欢3只小猪,不过他们每次都争做那个勤力猪,没人要做懒猪。

Anonymous said...

就说是故事,不必要区分真假吧?每件事都是真的哪来的故事啊!
我讲故事是站着的,还有动作哦!哈哈

Anonymous said...

对了,我觉得不管什么事情,是真是假都好,也都应该解释给他听,不用管他听得懂或不懂(他们自然会明白的),小孩的世界有时我们也未必了解,你说是不是? 就像我的儿子(三岁),有时玩的得意忘形时会捶我一下,我会告诉他不可以这样打人的,如果要玩,只可以“假假”捶人(没有动到人的身体的)。
有时有些事他听了也会是懂非懂,会再问我,我都会解释几次让他明白,如果再不明白,有机会再次遇到同样的问题时,再解释一次给他听。现在的小孩子跟以前的小孩子是不一样了,他们都很SMART,不要以为他们什么都不懂。有天如果从他们口里冒出某些话来,不吓到我们才怪呢!

逍遥 said...

我家的小柔也是喜欢听故事,
但是很多时候我都懒惰说,
有时我才放工回家她就拿着书要我讲。。。
折磨我哦!!!而且每次说到一半她很喜欢加自己的问题和她的见解,有时问到我不会说了哈哈哈

浚妈妈 said...

好棒的妈妈哦~
我从来都没有和啊浚讲过故事。。。
担心他不知道我在讲什么。。。
每一晚我只是会唱歌给他听~
因为我爱唱歌!!! 嘻嘻。。。

mary said...

heimama你好,第一次来你家,来到这里勾起我很多孩子们小时的记忆。。。
当年也是说了很多故事给他们听。最小的孩子当年讲故事比赛也是靠听到会背而去参加比赛的。
起初都是我讲,到没时间时就开卡带给孩子们听。
你的孩子真是幸福。

cssytan said...

发现好些童话故事都具有暴力和血腥成分。
哥哥很有“君子”风范。
我现在还是会给孩子讲睡前故事。
他们越大,这说书人的工作就越难当了。:)

杨 霓 said...

当年也是说了很多故事给他们听,
不过丈夫做得比我好。

有一晚爬完你的文后,
惊觉你家老饼原来我们也认识。
那是多年前的事咯!当年丈夫叫他:发仔。
哈哈!我的偶像!?
帮我丈夫问候他哦!
你真是好妈妈!
大家加油!

heimama said...

小素,
哈哈,我们大人就是没有了小孩那份单纯。

宝轩,
虽然弟弟很顽皮,不过哥哥还是很疼弟弟,只是两个人时常口不挠人,爱吵嘴。

heimama said...

小女人,
小朋友都是现实的,哈哈~~
肯定没有人想做狼~~

feiyifan,
哈哈,还要加动作啊?那不是很累?哈哈~~
看来你可以做红姐姐了~~

宝轩,
你说得有理。我因为弟弟爱问问题,无形中我在回答他的时候,会用一些大人的话跟他解释, 用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方法我当然不会放过。我想他未必可以明白,可是至少以后长大后可能会有印象吧?

heimama said...

逍遥,
哈哈,我家弟弟也一样,我这页还没有讲完,他就要翻去第二页。如果这个故事是听过的话,我故意讲错或讲漏,他就呱呱叫。哈哈~~

浚妈妈,
你的阿浚还小嘛,迟些就可以跟他讲故事了。
我家弟弟大概是在四岁才开始听故事,之前我也是唱歌(哈哈,我是儿童天后喔~~),三岁过后我才开始跟他讲故事,不过那所谓的故事,是说“XX今天去动物园,动物园里有什么啊?”然后要他答有什么什么,纯粹以谈话为主。

marytance,
欢迎你。
我也有试过开CD给弟弟听,可是他不太喜欢,可能他太黏,喜欢妈妈这“人肉CD”多一点,哈哈~~

heimama said...

cssytan,
我已经很久没有给哥哥说故事了,有点内疚~~
你说“他们越大,这说书人的工作就越难当了”,我也有同感~~

杨霓,
啊?你们是谁?
快快报上名来~~

杨 霓 said...

我想报上名,他也不记得我们是谁了!
"发哥贵人是忙"嘛!
那时是他在美丽佳人当主编,带了两位model,
Alan & Danielle上来我家拍情人节特辑,
他也在都会佳人当主编时来拍我们的家,
还有一次是通过宝丽金的利同(老饼应该比较熟他)在黄耀明歌友会上再次见到他。
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杨 霓 said...

但是现在再见到他,他应该是可以记得起我老公,
我呢?变太多了啦!哈哈....

Anonymous said...

配合动作才能更吸引,不过很累人。偶尔来一下就好!哈哈哈

Vivianz said...

好可爱的一对兄弟!但愿我的小瓜可以有个妹妹。但愿我的老公肯让我生多一个!

heimama said...

杨霓,
老饼不是“贵人事忙”,
他是老人家了,需要点时间去想,哈哈~~
如果见到面他一定会记得,因为他在“认人”方面比我强,他连小学同学都可以认得出。我就不行,跟我同过一家公司的人我都会认不到,不过我的记性比较他好,N年前发生过什么事我都记得,所以他不敢做错事,不然我会ngam他很久,哈哈~~

feiyifan,
找个机会我也想试试,不过我担心从此就走上“动作派”这条不归路啊~~那不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哈哈哈~~

vivianz,
欢迎你来坐坐。
如果我有女儿的话,我也希望她有姐姐妹妹,因为我的成长岁月里有姐姐和妹妹,我的人生更显得幸福。

杨 霓 said...

啊!那我也是老人家咯,我才小你老饼一岁!
丈夫大他一岁。我们全督是老人家。。(>~<)

有空来我家坐坐,他就会记起我们了。
http://niniyeo.blogspot.com

SMiLE said...

黑妈妈,你每次都放哥哥弟弟的照片,好像有点不balance hor。。。。都没有看过你的照片。。。。祸找上门咯。。。。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黑妈妈,婚纱照!

heimama said...

杨霓,
我今晚就叫老饼去你“家”看看~~

smile,
哈哈,你杀到来了,结婚照我是有啦,不过我不会scan照片,哈哈~~我是老人家,新科技的东西我真的不懂,等我学了再买了scanner才可能满足你~~

liyee said...

haha..我們以前小時侯也不覺得這故事很假還聽到很爽...

現在我都用說故事書的MP3放給我小BB聽..雖然她聽不懂..

SMiLE said...

那我是不是应该喊:“老饼爸爸,买scanner”叻?

哈哈哈哈哈。。。

小女人 said...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黑妈妈 老饼 婚纱照!

Winnie said...

嘿,媽媽,我是奉小女人的聖旨來這里爆你的~~~~~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veronica said...

做死!这种情形如果我还保持沉默的话,就不是。。。。。了。哈哈哈哈


heimama,不用scan的啦。see!小女人也没有用scanner!用相机拍啦!哈哈哈哈哈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相机!!婚纱照!!快点!!




很晕~~~~~~~~~~~~~~~~~~

SockPeng said...

黑妈妈,
没办法,我也来乱乱。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哥哥弟弟,快点叫老饼和黑妈妈把婚纱照放上来。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我要你的婚紗照~!!
大家一起来才好玩~~~~

穎子 said...

童话故事
我最喜欢听《美人鱼》
安徒生的童话都很不错哦~
可以说给弟弟听

但是
无法保证弟弟不会问长问短


我也来闹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婚纱照!!婚纱照!!婚纱照!!

小女人 said...

黑妈妈,傻痴痴,扮不知。。。。。

你这次,逃不了啦。。。

chewny said...

我每晚给两个宝贝讲故事,专挑有意义的。。。

LeMontEA said...

可愛的黒媽媽,来個圖文并茂,哈哈

大家都對婚纱照有興趣。

講童话故事,真的可以譲小孩有多点想像力,要加油!

SMiLE said...

我又来乱场了~~~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用相机拍婚纱照!用相机拍婚纱照!

yeelee said...

黑妈妈:吓死人了,你这里竟然有人来搞场!
可是想想我也很想看呗,so......

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照片

我们要照片!!!
快点!!!!
哈哈哈....

花罗汉 said...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婚纱照))

这是大家喊出來的回音,快要炸爆你家了....问你怕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etite Tish said...

看到大家来炸你台,我也蠢蠢欲动,很想看看你的婚纱照,哈哈,我想,一定很美。
如果你还可以把你讲故事的精彩片段录下来的话,那更好!想听你怎么演绎故事中的精彩对白,嘻嘻~~。

寓言家的故事 said...

黑妈妈,哈哈,你准备好了没?大家兴致勃勃期待你的照片哦!

逍遥 said...

哈哈哈哈这次到这里了。。。
我静坐等待看好照片哈哈哈

heimama said...

liyee,
我觉得孩子太小自然听不懂故事,不过,从小可以培养他听故事的兴趣也是很好的。

我以前有个邻居,她每天在楼下陪幼儿班的儿子等校车,她就是每天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念给儿子听。有时她的儿子看起来好像听到津津有味,可是大部份时候,她的儿子是在发呆,可是这个妈妈就没有放弃,一直念书,儿子也不会打扰。

这个妈妈给我很大启示,我决定要多读书给孩子听,给孩子讲一些他们喜欢听的故事,他们快乐我也快乐,这才达到讲故事给孩子听的意义。

smile,
哈哈,你应该喊:“老饼爸爸买新电脑给黑妈妈~~”那我就可以在晚上和你们谈个不停。

小女人,
做咩你要甘样“线”我?
我快被炸死了~~

heimama said...

美丽师奶/veron/sockpeng:
你们还真团结呀~~
给我一点时间,老人家做事会比较慢嘛~~

feiyifan:
你~~你~~你~~你这个罪魁祸手~~
做么要玩到这样大?

heimama said...

颖子,
安徒生的童话也是我常给孩子说的故事,基本上,孩子都比较喜欢寓言故事。
婚照的事,请给我一点时间。
希望时间能冲淡你们的记忆。哈哈~~

小女人:
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
还在说风凉话~~

heimama said...

chewny,
是啊,
有意义的故事可以顺便教育孩子一些做人处事的道理。从简单的故事里孩子更容易明白。

柠檬茶:
对。想像空间对小朋友不可少。
我的婚照可有让大家产生很大的想像空间呢?
哈哈~~

smile,
你真的很会闹喔,难怪小女人会破例~~

yeelee,
连你也来炸我?my god~~

花罗汉:
老实说,真的有被炸怕了~~

petite tish,
每个当新娘的女人都美啦,
只是新娘已经变老娘了~~哈哈~~

寓言家:
给我一点时间,哈哈~~又是这句话~~
我已经得到老饼的批准了,只差去弄照片而已,
give me some time~~

逍遥,
我本来也是这样想静静坐着看热闹,怎知会炸到来~~
我看你也很快被炸~~

sunshine said...

哟,如果不知来龙去脉,真的会被这班骇客吓跑,其实,现在想起来,觉得有些故事还真是不逻辑,所以,我都会省略一些情节,哎呀,有时候,简单就好,毕竟,我的柔柔,现在听得懂的也只有mum mum 而已。。。哈哈

heimama said...

catlover,
我多数会先看一遍才读给孩子听,太深的话可以自己简易,再加上一些语气表演,还很好玩的。
这班骇客很可怕,不过也很可爱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