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弟弟的老婆

夜里, 熄了灯, 陪弟弟睡觉, 我累得要命, 他却龙精虎猛。
弟弟:妈咪啊, 你陪我说话啦!
妈咪:你不累吗?还有什么话要说?
弟弟:我不累啊, 我想跟你说话。
妈咪:(已进入半昏迷状态)那你想说什么?
弟弟:嗯……嗯……(努力找话题)妈咪, 舅舅是谁?
妈咪:舅舅?舅舅是我的哥哥啦!
弟弟:那么舅母又是谁?
妈咪:舅母就是舅舅的老婆啦!
弟弟:我知道Daddy的老婆是你。
妈咪:对啦!那么你的老婆是谁?
弟弟:(认真的想了一想)我都没有老婆~~妈咪你生一个老婆给我啦!
妈咪:吓?妈咪生?如果妈咪生的话, 那是妹妹, 不是老婆!
弟弟:(苦恼)那我没有老婆怎么办?
妈咪:以后你长大后找一个你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子, 跟她拍拖, 然后结婚, 那你就有老婆了啦!
弟弟:什么是拍拖?
妈咪:嗯……嗯……拍拖就是……嗯……牵手去街街、亲亲嘴、嗯……跟她说I Love You。
弟弟:这样很像我跟妈咪啊?我们拍拖啊?
妈咪:吓?呃……呃……

43 comments:

婷婷 said...

哈哈,弟弟还是这么搞笑。
我的儿子也开始问些让人伤脑筋的问题了。
昨天才发生了大件事,过两天再post上我的blog,要请教你们一下。。。。

queenny said...

哈哈,人小鬼大的弟弟,
我看你就算工作再累,
只要和弟弟對話,
所有的疲倦與不快都拋到九霄云外了。。。

SockPeng said...

弟弟又在搞笑!!你怎么没有告诉弟弟:老公和老婆要做爱?所以你不是他的老婆。 

杉叶片片 said...

我家小妮子说要跟姑姑结婚,理由是姑姑“还没结婚的”,我晕~~

bearlim said...

XD
弟弟好可爱~
童言无忌啊~ XD

Anonymous said...

哇哈哈!!
小表弟也太可爱了吧!!~~~
找一天我真的要见见他啊!~~~

有机会吗??

小女人 said...

你把最关键的部分省掉了.....哈哈哈...

veronica said...

如果我的孩子这样对我说,我还真不懂要如何回他。哈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这次的问题难倒你了~

heimama said...

婷婷,
哈哈~~这个年龄的小朋友, 一知半解,又充满好奇,让我们都不知怎回答。

queenny,
只要弟弟不扭计,我很愿意跟他对话。
只是,他的问题很多,带会把我们问得口哑哑。

sockpeng,
嗄?要这样讲咩?等下他问我是怎样做的不是死?他是问题儿童哩~~

杉叶,
哈哈,快点叫姑姑嫁人啦~~

heimama said...

bearlim,
哈哈,现在童言无忌很好玩,多几年就不好玩了。

jasmine,
有机会我们是会见面的。
看看什么时候有亲戚嫁女儿或娶媳妇,或许就是我们见面的时候了。哈哈~~
我记得我有一个堂哥(不是你爸爸),住在大城堡的,每年农历新年他都会open house,有一年我去有和你爸爸碰过面哩,可能下次可以见到你,不过我也有两三年没有去了~~

小女人,
我还能怎样?
不能告诉他实情啊~~会吓到他的~~哈哈~~

veron,
有空我们应该来研究一下应对孩子问题的方法,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嘛~~

vincent,
哈哈,小朋友问题多多,又不可乱乱作古仔骗,头大哩~~

楚婉 said...

弟弟好可爱哦。
和小孩对话真的很考功夫。
要说得让他明白,又不能骗,还要说得小心。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童言无忌。

Maxine said...

wahaha..DD is stillvery inquisitive...I wouldnt be surprise if he'll tell u he starts "datin" one day!

Anonymous said...

小男生都是把妈妈当情人!正常啦。哈哈
改天他会问,妈咪,怎样才跟老婆有baby~~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是谁~~
他女儿跟我同年的。。。
今年也是有open house,
但是我没有去,我讲我不想去,
就没有去lor!!
哈哈~~

好像是今年啊。。。
他的不懂谁结婚,
有请我们,但是那天我们刚好要回我外婆家,
就有借口没有去。。。
哈哈!

哇。。
还要酱的等法啊??
哈哈!!!

SMiLE said...

哈哈...很可爱哦...小孩子都是很喜欢问问题的...我们的头脑都转到不够他们快..

布莱恩 said...

哈哈哈哈哈。。。。
好搞笑的弟弟,差点笑到喷饭。

zhyou said...

弟弟是可爱到的咯...
那么到最后黑妈妈你怎样回答?

tunadolphi said...

有这么可爱的妈妈,当然也有这么可爱的弟弟啰!你说是不是?呵呵。。

yenjai.net said...

我上次也是没有办法解释: 老婆
想了很久, 仍然是解释不到
^-^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和弟弟的對話,想說你的弟弟好可愛啊!
我很期待可以快點跟我兒子對話哦!^^

heimama said...

swan,
是啊,跟小朋友对话真的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然很容易被他“反咬一口”,哈哈~~

donlim,
童言很可爱,迟些你的小公主也会给你很多乐趣。

maxine,
他现在已经时常跟我说,学校那一个女生比较美~~天啊~~

feiyifan,
我比较担心哥哥,他快进入青春期了,怎办?
我叫老饼搞掂~~我说,儿子由你教,女儿由我教,哈哈,我们都没有女儿~~

jasmine,
我也有两三年没有去他家open house了。
你说的那个婚宴,应该是去年11/12月的事,
我有去,陪我爸爸妈妈去,平时这种亲戚婚宴我都很少出席,多数由我的哥哥姐姐他们陪我父母去,那次去是因为我的哥哥姐姐他们全都去了澳洲玩,我唯有陪两位老人家去。
找一天如果我有去学校接哥哥放学,就去偷看一下你,如何?

heimama said...

smile,
是咯是咯,千万别挑战小朋友啊~~
大人会死得很难看的!
哈哈~~

布莱恩,
应该是好笑又好气~~
弟弟太多问题了,有时我也会没有耐性,
会对着他发脾气,之后就会很后悔哩~~

zhyou,
通常遇到不会答的事,我都会告诉他——以后你长大就会知道。
可是,他还是会问:为什么长大后才知道?
然后我这坏妈妈就赶快分散他的注意,换话题,哈哈~~
不过他的记忆力很好,几天后又会重提旧事。我就趁这几天赶快想最好的答案。有时也要靠你们这班blog友提供意见,哈哈~~

tunadolphi,
哈哈,如果我说是啊是啊,会不会很厚脸皮~~哈哈哈~~

yenjai,
很头痛哩~~
我们小时候好像没有那么多问题horr~~

青草,
弟弟三岁多说话才能比较让人听得懂,当时我们都有点担心他不会说话,现在简直是吵死人~~想静一下都难~~

傻鱼 said...

和弟弟对话,应该很有趣,不知道什么时候有那个机会。。

傻鱼 said...

和弟弟对话,应该很有趣,不知道什么时候有那个机会。。

js said...

哇噻!你们的对话实在很爆笑!
以后可以出书喔!很有共鸣……

heimama said...

傻鱼,
有机会的....
只是弟弟可能会害羞呢~~

js,
出书?怎可能~~你太看得起我了...
我的文章只能与大家交流与分享而已啦~~

浚妈妈 said...

哈哈~
无言以对!!!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寶貝!我以前也常常說這些之類的話的!哈哈!

heimama said...

浚妈妈,
哈哈,赶快装睡觉不知行得通吗?
哈哈哈~~

小猪维维恩,
原来你也是让大人头痛的小瓜啊~~

LeMontEA said...

哈哈
對弟弟説要長大了,才能有老婆咯!有年齢限製的,嘻嘻

*不好意思,我的性別,譲你有点困擾,下星期,会圖文并茂解釋一番:)

Anonymous said...

青春期的男孩也没有现象中难搞,我家的女儿儿子都是我搞惦。儿子6年级时我替他弄了一份剪报,里头有性,安全意识,青春期少年的问题等等,也叫他带去学校跟同学分享。因为有的同学真的还懵懵懂懂的,有问题也不知道该问谁。父母谈起性别扭捏,不避忌的话孩子会吸收更多的知识,比他们在外面道听胡说好。

heimama said...

lemontea,
我也是这样跟他说,你长大了工作了找到喜欢的女孩子了,就可以结婚了~~
哈哈,难怪孩子们都想赶快长大~~

好紧张喔~~快点揭晓啦~~你到底是男是女?

heimama said...

feiyifan,
我家哥哥很少问我有关性的问题,反而是我会问他--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明白这是什么吗?哈哈,他总是腼腆的说“知道啦明白啦~~”
哥哥小学时学校已经有上性教育的课程,不过他都听得一头雾水,上了中一,今年4月学校也有开班给这班中一生有关性的知识,回家后我问他明白吗?他赶快说明白,应该是怕我要帮他复习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啊。。。
不用偷啊!!
光明不行啊??~~~
哈哈。。

你给我知道几时去啊~~

heimama said...

平时哥哥都是坐同学的妈妈的车上学放学,偶尔星期六她不得空才会叫我载。从开学至今我好像都没载超过5次,不好意思~~如果我有去一定会尽量通知你~~

Anonymous said...

oooooo。。。
原来如此~~~~~
你尽量给我知道lor。。。
要不然,
真的要等到有哪个亲戚结婚lor!
哈哈!!~~~

穎子 said...

弟弟好可愛~~~

heimama said...

jasmine,
哈哈,其他亲戚结婚我未必会去,你结婚我一定去!还有,我娶媳妇时你也一定要来啊~~

颖子,
欢迎你啊~~

Anonymous said...

哈哈!~~
好啊~~~
你说的啊~~~
看啦,
有谁结婚啊。。。
我就在这里问你好了~~
呵呵!!

Pingu said...

笑翻了! 好可爱的弟弟。。

heimama said...

jasmine,
好。我的同辈中好像都结婚生子了,
有人结婚的话,都是与你同辈的。
你BP伯伯女儿们(好像有5个女儿是吗?)应该结婚了吧,我记得她们的年龄和我最小的弟弟很相近。
你记得丽珠吗?应该是你的表姐吧,我小时候和她很close,她好吗?

pingu,
哈哈,弟弟的嘴巴除了睡觉,是停不下来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