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两仔爷口水战

哥哥随阿姨一家去了Church Camp几天, 没有人跟弟弟吵架, 还以为可以清静一些, 可是爸爸和弟弟却吵起架来。原因是弟弟在出门要去逛Pavilion的时候, 坚持穿那对新买可是很丑的batman拖鞋。爸爸也坚持他的立场——不批准(我也不批准), 因为除了丑外size也太大走路的时候容易飞脱, 而且我们是要去Pavilion这样“high 卡屎”的地方, 我不想一路帮他捡拖鞋。

两父子在拉锔, 妈妈唯有做中间人说:“现在穿拖鞋, 等下下车去街街时就换Sport Shoes, 好不好?”
弟弟挂着两条眼泪点头答应。

车上, 弟弟一脸委屈的说:“妈咪, 你不要跟Daddy好啊~~”
妈咪假假的问:“为什么?”
弟弟说:“Daddy不给我穿新拖鞋去街街。”
爸爸说:“妈咪, 我也不要跟弟弟好。我不要带他去街街了, 我等哥哥回来, 带哥哥去看《Kungfu Panda》, 不听话的小朋友没得去。”
弟弟说:“妈咪你会带我去看horr?”
爸爸抢着说:“妈咪没有钱买票。”
弟弟当爸爸透明, 只顾跟妈妈说话:“妈咪以后我长大赚钱给你啊~~”
钱还没到手, 妈咪就好像已经“执到宝”, 大喜:“真的啊~~”
弟弟说:“真的。我不要给钱Daddy。我长大后驾车载你去看戏啊~~还有去好吃的东西~~还有放工的时候买面包回家给你吃~~”
(时常在放工的时候买面包回家给孩子吃的是爸爸。弟弟故意气爸爸。)
爸爸不堪一激, 马上说:“哼, 我买玩具给哥哥。”
(噢, 玩具是弟弟的致命伤~~)
弟弟继续无视爸爸的存在, 说:“妈咪, 我赚钱后买玩具给你啊~~”
妈咪说:“嗄?买玩具给我?”
(妈咪比较喜欢漂亮的衣服啦~~)
弟弟说:“我买barbie 给你。”
爸爸插嘴说:“哈哈~~妈咪才不喜欢玩barbie。”
弟弟说:“喜欢啊~~Girl最喜欢玩barbie。妈咪, 你是girl, 你喜欢玩barbie horr?”
爸爸说:“妈咪你不喜欢horr?”
弟弟:“喜欢horr?”
爸爸:“不喜欢horr?”
喜欢horr?不喜欢horr?…………

妈咪左右为难, 顶不顺了——
“哎呀, 你们两个够了啦, 一个四十岁、一个四岁, 酱都可以吵架?”

4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虎父无犬子,老饼和黑妈妈和弟弟的互动方式好幽默噢,我想弟弟也从中学习到“辩论”的技巧,呵呵。

Vincent Cho said...

哈哈哈哈!这样的沟通方式很棒!我很喜欢~以后也许可以尝试这样~

koon said...

现在的小孩都有自己的立场。不简单。我两岁半的小公主超爱她那双旧拖鞋。要出门, 她会先说我要穿拖鞋。我们两老就像你们又哄又骗。唉。。
上星期天她想吃mamee 零食,我施用做妈妈的权利说,不可以,等下你喉咙痛。然后后后,我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你说我能不给她吃吗?

小素 said...

弟弟好可爱哦! 每次来读到关于弟弟的故事就觉得很有趣...

veronica said...

继续这样下去,有两个好处:(1)弟弟可以参加辩论比赛了。你们可以训练脑筋,不会那么容易就老化。很好!哈哈哈哈哈

SockPeng said...

到底最后弟弟有穿脱鞋去走街吗?妈妈有没有收到Barbie?哈哈!!
很喜欢你家的小弟。如果我的将来宝宝像他,我会气疯了

婷婷 said...

哈哈哈。。。。。。
跟我家那俩个一样。。。但一定是桐濠输在来就拿出杀手锏~哭,然后我这个皇太后才开口骂爸爸。。。
所以我老了不怕没人养,因为我有后盾~~我儿子咯。。。因为我多数都会帮他骂爸爸。。。

Anonymous said...

哈哈。。。弟弟真的很好笑!

杨 霓 said...

哈哈哈!原来天下的小孩都是一样的!
有时我也感到很呐闷,
他们为甚么会在一些不适当的场合
爱穿些不适当的衣服,鞋子。
好像我那个小瓜穿长裤包鞋去Pasar,
但去酒店就穿拖鞋去。
晕....

heimama said...

donlim,
这是另类训练辩论技巧,哈哈~~

vincent,
甘样驳嘴真系激你唔死啊~~

koon,
哈哈你的小瓜这样作怪啊~~
嗯~~她太聪明了,因为她太了解你了~~哈哈~~

小素,
和小孩相处,有时很乐,有时很气啊~~

veron,
不要啦,我宁愿打麻将防老人痴呆咯~~

heimama said...

sockpeng,
结果他就穿着拖鞋上车,穿球鞋下车,他答应了的事不会食言的。哈哈~~
是啊,我时常跟老公说——我就快被你的儿子气死了~~
哈哈~~

婷婷,
哈哈~~我通常都中立,让他们拼命拉拢我,哈哈~~

童言,
好气的时候比较多啦~~
弟弟很固执,所以很多时候都会让我们很头大。

杨霓,
你说的对,我两个儿子都是这样,应该穿得体一些的时候,他们总是随随便便的,叫哥哥去换掉,他就说“哎呀,可以啦,不用换酱麻烦啦~~”
那个弟弟也是,上学试过吵穿拖鞋去,去巴刹吃个早餐却吵着穿袜子球鞋,气死~~
可是我们越不给他们却越要~~(气)

de Cor's said...

爸爸不可以那樣利用哥哥的啦。那是最致命的挑撥離間喔。

zhyou said...

老饼跟弟弟也会吵架哦?
好好笑哦...
那最后他们怎么和好的阿?

Anonymous said...

老饼十足是个老孩子,这样爱和弟弟斗!你家的3个宝,真是各有千秋!

Maxine said...

wahaha..HMM, I feel both sorry and happy for ya..coz you're the only lady in the family..wahahah...

tunadolphi said...

笑死我了。。哈哈哈。。在实验室和导师讲话总是笑个不停。。这里看你的blog,十分搞笑。天天这么开心真好!:D

楚婉 said...

哈哈...我一边看就一边笑,好有趣哦。
弟弟真的很精灵也很识性。
希望弟弟会遵守诺言,长大赚钱给你,带你去玩去吃的。

花罗汉 said...

我家的老、大、小霸王每天都是这样子,看你的家庭故事,就如我的家庭故事一样,真的太像了。尤其那老霸王,很两个小霸王玩癫吵架,我就大家一起骂!!

yenjai.net said...

我的孩子还好
会吵架
我的女儿就硬了
不肯就是不肯的
说也没用

heimama said...

de cor's,
哈哈,这场战中哥哥最无辜~~哈哈~~
不过还好啦,可以让弟弟知道乖的人有奖赏,哈哈哈~~

zhyou,
两父子没有隔夜仇,怎样言和?弟弟固执的要命,当然不会轻易认错,老饼就要引导他,假假问他,OK啦,我们frined回好不好?不过你要跟我说sorry。
傻傻的弟弟马上点头说sorry~~
哈哈哈~~

abby,
一大两小,斗嘴最厉害~~

heimama said...

maxine,
是啊~~一屋都系男人,唉~~
我是孤身作战啊~~

tunadolphi,
那我要时常更新才行,好让你继续开心。

sw@n,
哈哈,我也很期待。
希望到时他可以遵守诺言。
不过,我不要barbie~~
哈哈~~

傻鱼 said...

哈哈。。你家老爷也很有耐性和弟弟酱斗嘴哦。。

dolphine said...

你家的总是那么可爱。。。

”。。。那对新买可是很丑的batman拖鞋。。。“这句实在是很好笑。。。很丑,为什么还买?

heimama said...

花罗汉,
哈哈,霸王也有捱骂的份~~
你家三个霸王都不够你凶~~

yenjai,
那你会跟儿子吵架吗?

heimama said...

傻鱼,
老饼最喜欢作弄小朋友,对他来说,这是乐趣吧~~

dolphine,
哈哈,很丑却为什么还买,原因是——
那是弟弟自己选的。
他的品味~~嗯~~
有待培育。

Anonymous said...

哈哈!~~
弟弟帅啊~~!!
可爱到~~~

sunshine said...

哈哈,Heimama 有没有record这段对话,以后弟弟不认账时才有证据

Anonymous said...

做工做到闷时,看到弟弟的故事,
人都开心起来了。弟弟真的是超可爱!
看了弟弟的故事后我会讲给老公听,
他也听得很高兴呢!Very cute!

heimama said...

jasmine,
你呢?你有没有跟爸爸妈妈常如此顶嘴呢?

catlover,
是horr,无证无据哩~~
不用紧,我写blog记录下来了~~

宝轩,
凑仔有苦有乐,不知为什么,
苦事一个晚上就忘了,
至于乐事,到孩子成年后我们还会记得~~

Anonymous said...

小的时候啦,
每次妈妈骂我,我就只是跟爸爸讲话~~
哈哈!!
很废的~~
现在顶嘴还是有的....
但是没有酱幼稚了lor....
哈哈!!

yenjai.net said...

黑妈妈: 好像没有吧?没有和他吵架的习惯

Anonymous said...

童言童语是最可爱的!哈哈哈
我小女儿看到漂亮的车子就说:咪,我以后有钱买一辆给你。我很开心的说:好啊!她接着说:傻啦,讲下笑啧~~~

amee said...

你家有两个'名嘴'哦,我想你这个做妈妈的,日子里肯定没有'闷'这回事,可喜可贺,哈哈哈!

heimama said...

jasmine,
我相信你爸爸一定舍不得大声跟你说话,我的一位朋友,男的,对儿子很凶,可是对女儿就千依百顺喔~~
我小时候,妈妈也比较常骂我们,爸爸就一直护着我们,我们有人撑腰,就常趁爸爸在家的时候,做令妈妈会生气的事,哈哈,太不应该了~~现在爸爸妈妈老了,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他们好像变成小孩般,我和他们说话,语气反而像是跟小朋友说话....

yenjai,
我家老大小时候比较乖,很少顶嘴。
老二嘛~~唉~~头大~~才四岁就时常大条道理,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嘴巴。哈哈~~

heimama said...

feiyifan,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你的小女儿真顽皮,害你白开心一场,
下次你跟她说,以后零用钱每个月加你一百块,
等她开心到要命的时候,才跟她说:“傻啦,讲下笑啧~~~”
哈哈,以牙还牙~~

agape,
我的日子倒不闷,只是很吵闹,有时还很“恶顶”呐~~

Anonymous said...

我爸爸才好笑,
前面骂我,然后后面就跟我嘻嘻大笑。。
=_=!!!

穎子 said...

今天我在Mid Valley臺灣小吃店看到一個好像是老餅的人。不太確定,因爲看起來挺年輕的。而且,他身邊有四位年輕貌美的女人。

穎子 said...

還有,你的弟弟真可愛,很討喜。

heimama said...

颖子,
你看的到那个男人,应该就是老饼吧,因为他昨晚回家时告诉我他下午去吃台湾担仔面。
哈哈,是不是真人比较年轻啊?我会告诉他你说他“看起来挺年轻的”,他一定很开心~~
那四个美女是他的同事,
我想,你的“年輕貌美”四个字也会让她们很开心~~

穎子 said...

呵呵~ 果然是老餅! 他確實很年輕,不像四十嵗,像你兩個兒子的哥哥多一點。希望下次可以見到黑媽媽。

heimama said...

你常在mid valley吗?
那就大把机会,我们一家常去那里看戏。
请记得跟我说你是颖子呵~~
我认人方面很差~~
哈哈!!

Esther Lee said...

哈哈,爸爸酱都要跟他玩,很少爸爸可以酱好玩,一向来都是严肃的。

heimama said...

如果,
现在的爸爸没有以前的爸爸严肃了,现在大家都注重亲子教育嘛~~
反而妈妈会比较凶吧?我想,因为妈妈要做的事太多太多了~~

萍凡女子 said...

你们的家庭对话都好有趣哦!那个小弟弟好牙尖嘴利,爸爸很会声东击西,不相伯仲。哈哈!

heimama said...

萍凡女子,
哈哈,可能是遗传吧,我们两公婆爱说话,所以孩子都爱说话。

穎子 said...

我很少會去那裏
因爲離我的宿舍很遠

不過近期會去
因爲去拿旗袍

哈哈~~~

如果再次看到你們
我會和你們打招呼

heimama said...

颖子,
好。希望我们有缘。
:)

emily said...

哈哈哈,很好笑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