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始终都有第一次

他时常让我心乱,
长大和长高的速度总让我措手不及。
不想他那么快长大,
可是他却迫不及待想长大。
眼睛蕴藏的电力正蓄机待发,
蠢蠢欲动的青春,
也在他嘴角滋长。

拿我的命搏他的命,
仿佛还是上个星期的事,
却原来已经是十六年前的事了。

再怎样保养,
再怎样逃避,
再怎样驼鸟,
还是要接受事实——
我在孩子的成长中慢慢老去了。


第一次剃胡子,
爸爸在细心指导,
担心宝贝不小心剃伤自己。
在旁看的弟弟,比哥哥还兴奋。
哥哥本来不让我拍照的,
可是我还是按耐不住拿起相机拍拍拍,
为了想给他保留隐私,
已经越来越少事情可以记录了,
这次妈妈非要拍照和写下,
这回忆,是属于妈妈的。


13 comments:

Mama of 3TAs said...

经典!

Vincent Cho said...

其实这样很好。最难得是你们从旁支持他,让他知道成长就是这么一回事。以后,我也希望如此对待自己的孩子 :)

李逸迷 said...

很舍不得孩子们长大

michelle said...

酷!

Tracy Low said...

有时候真的很不舍得孩子那么快长大。长大了又怕他们离开我。。唉。。

osl said...

原来父母真的会如此感触……

cre8tone said...

长大哦!~

美牙 said...

没错, 那是属于一个母亲的回忆:)

青草 said...

好久以前,我很喜欢曾子曰的文章,还记得他写你生儿子的情况,当时有血淋淋的感觉。那么快,原来已过了16年。哇,岁月。。。

薰衣的话语 said...

从你的文字里看出那一刻对你来说很重要,因为你说那是属于你,身为妈妈的记忆,霸气得来让人好感动。。

yeelee said...

黑妈妈,实在太帅了嘛!!
关于《哥哥的成年礼》,还有吗,我要看我要看~~~

咦~~~怪阿姨出现了~~~

Unknown said...

呵呵~哥哥果然长大了。。

Unknown said...

Ur son look very handsome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