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父与子

我十分喜欢看小儿子和他爸爸之间的互动,很有趣、很温馨,但对外人来说或许是很无聊。

由于他爸爸工作的时间很长,几乎每一天下班回到家时,小儿子已经进入梦乡了。可是,他爸爸不管身心有多累、肚子有多饿,他还是会第一时间到睡房里看一看并亲一亲他的宝贝儿子。他爸爸还会轻轻地在他耳边问:“谁是爸爸的宝贝?”小儿子睡意正浓但还懂得回答:“我!”这样的一问一答后,他爸爸也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一天的疲劳也减了一半。

到了周休二日,他爸爸最喜欢窝在床上看书。可是,他总是没看几页把书搁下,然后以极度温柔的声音呼唤:“弟弟啊弟弟……”——这声音像是一只小野猫在叫,教人全身起鸡皮疙瘩,即使是当年我们热恋时都不曾听他这么温柔过。而小儿子一听到爸爸的呼唤声,不管他在做着什么,即使正玩着电脑游戏,他都会放下手上的事,跑到房里问:“什么事?”这个时候,爸爸就会用懒洋洋的语气回答:“来帮我踩腰骨。”

其实小儿子心里早有谱,他知道爸爸叫他必定是提出这个要求。通常他不会马上答应,只会靠在床边,讨价还价地说:“二十下!”贪心的爸爸则大叫:“不!二十太少了!五十!”小儿子慢条斯理的说:“三十!”……说起来,小儿子还是很疼爸爸的,因为最后即使双方说好“四十下”,但他还是会在爸爸的后腰背上来回走动,数到一百下。而一百下之后两人就会倒在床上玩,从玩亲亲到玩搔痒,嘻嘻哈哈大喊大叫的,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

我很喜欢问小儿子:“你最爱的人是谁?”,而他的答案总是:“爸爸。”老实说我从没有妒忌或生气,因为我自问没有爸爸做得好,他最爱的人是“爸爸”是无可厚非。在小儿子眼里,爸爸就是最包容他的人,常常鼓励着他前进,即使他有读写障碍,但也无损他的自信。小儿子读二年级的时候,班上只有十个学生,一天早上上学前,他忧心重重把爸爸叫醒,然后对爸爸说:“爸爸,我好像考最后一名,怎么办?”当我还在想着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时,他爸爸一把抓住了他的小手,扳开他的小手指头,一面说一面数:“就算你考第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也没有关系,你依然是我的宝贝,我依然爱你,不会因为你考第几名而受影响的。”小儿子听了,开心地倒在爸爸的怀里。

有这样的爸爸,小儿子真幸福。

9 comments:

晓佩 ❤ said...

好幸福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看了,心里好暖~

osl said...

真的好幸福呢!

董百勤 said...

看到“爸爸”这次,我鼻开始酸了。

Chloe Tee said...

有爸爸真好~

Yann said...

感动~~幸福的宝贝^^

Vincent Cho said...

好有画面,我喜欢…

kying said...

我也好希望能擁有這樣的感覺~

cre8tone said...

一家人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