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贴心事

我曾向老公埋怨, 儿子粗枝大叶, 很少会做让人感到贴心的事。

老公总是护着儿子, 他说:“不会啊, 我叫他帮我槌背他从不会拒绝, 你叫他帮你关门开门关灯开灯倒垃圾, 他也从不会不依。”

我说:“他不能主动做吗?”

老公说:“可能他有主动做过, 只是你没有留意吧了!”

我觉得老公说的也有道理。所以我努力回想, 儿子做过的贴心事……

我记起来了——在他很小的时候, 大概4、5岁的时候吧, 他常在我和老公要去上班时, 站在门边大声说:“爹地妈咪小心驾车啊!”

我又想起来了——在他8岁时, 我怀着小儿子, 每次孕吐后, 他都会即刻倒了一杯冰冷的巧克力牛奶给我, 因为我说过, 孕吐后喉咙很不舒服, 要喝冰冷的巧克力牛奶……

再想想——今年的母亲节, 儿子传了一个SMS给我, 写着:“母亲节快乐!”这个简单的SMS,让我感动掉泪。

告诉老公这些儿子做过的事, 老公说:“不错啊!我们的儿子很乖啊!”

我说:“虽然可以勾起我回忆的感动事是少了点, 不过, 我也心满意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