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汽水, No!

儿子从小到大有一个好习惯, 就是他不爱喝汽水。

带着他出席朋友的婚宴, 同桌的小朋友个个喝得嘴角印着橙红色的汽水印, 儿子却乖乖的喝他的白开水。

朋友说:你们也太过份了, 竟然剥削小朋友的权力, 给他喝一点汽水啦!

儿子马上回话说:不。我不要喝。

儿子真的不喜欢喝汽水。他现在已经六年级, 我也从来不用担心他在学校或在外时, 会把我给他的午餐钱拿去买汽水喝。他有点沾沾自喜的说:“我的同学都说我是怪人, 我说你们才怪哩, 汽水无益而且那些气体很呛, 一点也不好喝。”

我在儿子幼年的时候, 的确不曾也不肯给他喝汽水, 他上快餐店都只喝美碌冰, 上餐馆只喝西瓜汁, 如果餐馆没有这些他所需要的提供, 他选择中国茶或白开水。他也并非一滴汽水都没喝过, 在他5岁的时候, 他看着我喝着汽水, 问道:“我已经5岁了, 可以喝汽水了吗?”

他问得那么“卑微”, 我当然心软, 马上把手上的汽水递给他。

他喝了一口, 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然后还咳了起来。就像戏里那些第一次吸烟的角色一样。

“原来汽水那么难喝!”这是他喝他人生的第一口汽水后的评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