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奋斗时间表

爸爸在儿子的书桌上发现一张课程表。

这张课程表上写的不是学校上课的时间表, 而是儿子自创的“UPSR大挑战”时间表。上面写着什么时候洗澡、什么时候自修、什么时候上床睡觉.....时间表的旁边还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上“加油!奋斗!”、“目标:7个A!”.....

我担心的问爸爸:他会不会太大压力了?
爸爸说:可能他知道自己一直以来成绩都不好, 现在快马加鞭。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 他会为自己的前途努力了!

之后的几天, 我都在细心观察儿子, 我担心他会有太大的压力, 可是他和平时一样, 也不是特别用功, 而那些时间表上所设定的事项, 他都好像没有跟着做。

观察了4天后的一个晚上, 看到他在晚餐后仍然悠闲的在看电视, 我忍不住问他:你不是自己做了一张时间表吗?为什么不跟着它来做?

他说:有啊!我每天都有跟着做啊?
我说:哪有?我每天都看你在看电视。
他把时间表拿给我看:你看, 现在是自修时间。
我说:你根本没有自修啊!
他说:有啊!“自”己“休”息啊!

(事后我当然有跟他解释什么是“自修”, 还把字典翻出来给他看。儿子的那张时间表里有70%都是写上“自修”, 我唯有安慰自己:我的儿子真是个会享受生活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