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亲身体验

用六天五夜游普吉岛会太多天吗?

这个问题我在老公上网订机票和订酒店前就一直在问,他却一直没有好好地回答我的这个问题,一直到他按下了电脑键盘上的Enter键,他才淡淡的说:“我还担心六天五夜不够呢!那么久没带孩子出国玩了,就玩得尽兴点吧!”虽然他那一按,一切已成定局,但我还是在心里面偷偷嘀咕:“一个普吉岛,真的需要玩个六天五夜吗?”

其实,我和老公两年前去过普吉岛过二人世界,当时我们也是去六天五夜。我们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就走去沙滩,他晒太阳,我吹海风看书。然后回酒店洗澡再补个眠,三点钟走出去吃午餐+下午茶。然后逛逛商场,做个美容敷脸或泰式按摩。然后晚上逛夜店街,很清醒地看着别人的酒醉人生。然后晚餐。然后回酒店。然后睡觉。这样的旅游对我们俩来说,很写意很悠闲。可是,这一次我们带了两个儿子去,这样的方式怎适合?会不会闷坏他们呢?

老公认为我过虑,小孩子有机会跟父母出去玩,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哪还敢嫌东嫌西嫌闷?为了让孩子们有个心理准备,出发前我给孩子们做个简短的解说,告诉他们我们这趟旅行是以“悠闲”为主题,吃吃、喝喝、睡睡、玩玩。然而,小儿子对没去过的地方深感兴趣,一直追问:“普吉岛有什么好玩的呢?有没有游乐场?有没有戏院?有没有快餐?”对于他的问题,我却避而不答,只笑着说:“你去了就知道。”

我希望孩子们能自己亲身体验,小儿子在我这里得不到答案,竟转向婆婆询问。婆婆遂说出多年前她与公公两人游普吉岛的感受—— “普吉岛一点都不好玩的,又晒又热,食物又酸又辣,语言又不通。我跟阿公在那里闷得发慌,才去到第一天就很想回家了,你们还去六天五夜那么久,真是的!”小儿子听到婆婆这么说时,气得嘟嘴,不肯相信自己即将要去旅行的地方是那么的不堪。我轻轻地抱住他,对他说:“每个人的体验是不同,好不好玩只有自己体验过才能知道。”小儿子不说话,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我的话。

普吉岛的六天五夜最后如我之前说的,就这样悠闲的度过了。那几天做事完全没有时间表,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另外雪糕零食杯面甜食果汁大解放,孩子们竟也很享受这样的旅游方式,才第三天我就开始惆怅——惆怅着这美好的假期就快要结束了,六天五夜果然不够啊。

在回程的飞机上,小儿子抱着我说:“妈妈,普吉岛不知道有多好玩,幸好我没有相信婆婆的话,她说的话是错的。”我笑着说:“这就是妈妈之前跟你说的,每个人的体验是不同,好不好玩只有自己体验过才能知道。婆婆说的是她的体验,她其实没错的。”

(光明日报•9.9.2013)

2 comments:

osl said...

哈哈~其实我明白婆婆的感受,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太阳海边啊!
弟弟真可怜,他一定被婆婆吓死了!:p

heimama said...

我们也明白,普吉岛不适合我家婆婆和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