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不舍

听到我一连说了几次“是时候清理玩具”后,
弟弟显得有点紧张,
我知道他又不舍得他的旧玩具了。
在我偷偷在心里盘算着要不要趁他上学的时候才清理之际,
他却突然对我说:“妈妈,我决定了!我的玩具全都不要送给孤儿。”
我:“为什么?”
弟弟:“我想把我的玩具统统留给我的儿子。”
我:“吓?你的儿子?”
弟弟:“不可以咩?”
我:“可以……不过……可能你的儿子会不喜欢这些玩具呢?”
弟弟:“不会啦!这些玩具很好玩的。”
我:“不如到时你再买新的玩具给他咯?”
弟弟:“不可以!我不可以乱花钱,做工很辛苦的,等下他整天买整天买,你以为我很有钱咩?吓?”
我说不出话来看着他,他说的这些话,多么的熟口熟面。
呵呵。
见我不说话,弟弟再补多一句:“小孩子不可以浪费钱!”
呵呵呵呵。

16 comments:

jamie said...

很好啊!他有这样的想法,代表他明白什么是同理心,以后说教也比较容易了。

我也是碰过不少熟口熟面的“句子”。

莎莎妈咪 sab said...

噢。。。原来黑妈妈是这样和儿子讲话的。。。呵呵!(我是50步笑100步啦)。。。孩子=我们言行的镜子:)

非一凡 said...

醒~~~

Vincent Cho said...

弟弟真的越来越懂事了

osl said...

弟弟真是捍卫他的玩具啊!

杨 霓 said...

哈哈哈。。。弟弟的语气很像妈妈。。

lkf said...

下次可能他会说:我要留给弟弟玩。你快点生多一个弟弟。

李逸迷 said...

如果他说留给他的孙子玩,那就可以玩更久..更久...更久.....

娃娃 said...

弟弟的算盘打得很响哦~~ 那玩具还是原封不动吗?

穎穎 said...

我快要笑!死!了!怎么这么好笑!!

柯 婷 said...

好可爱哦!^_^

bLuRbLuR said...

弟弟好厉害啊~ 如果N 年前我用着招就好了。。。

cre8tone said...

蛮有道理的.. 结果, 妈妈有听弟弟的话么? 呵呵!~

jasmine said...

给弟弟一個“贊”!哈哈哈哈

sawjiayi said...

全赖黑妈妈教导有方~^^

Unknown said...

哈哈哈!我觉得你儿子其实真的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