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爱心家课簿

对于功课,
弟弟是十分紧张的。
每天晚上,
他都很用功的在做他的功课。
他其实做得很吃力,
很多时候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
但他都没有发脾气,
只是偶尔会在做功课时不专心而已。
不过, 他到现在为止,
还不能独自完成功课,
他需要我在旁指导才能顺利完成。
我担心他太依赖我,
尝试要他自己写一些我“认为”他可以自己写到的字,
可是, 只要我走开一步,
他的手就停了下来,
傻傻的坐在那里等我回来才继续。

在我的指导和陪伴下,
弟弟写的字比较整齐。
试过我故意走开一下要他自己写一行生字,
结果惨不忍睹, 要擦掉重新写。
学校的老师也觉得他太依赖我,
有些功课老师要他在学校里做,
他总是告诉老师,
他要带功课回家等妈妈陪他做。
学校的老师们在家课簿里写了满满的留言,
我真的很感激老师们的用心,
这本家课簿除了记录弟弟当天的功课,
也是我和几位老师的交流与沟通的桥梁。
有位老师还试过在我留言感激她时回复我:“不用客气, 这是我们的责任”……
还有一次老师在告诉我弟弟“终于”在学校自己抄了一课文,
还细心的提醒我“你不妨称赞他”……
当我看到这些留言,
我除了“感动”这个字,
就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




有妈妈的指导,
一横一竖都能好好的写。
老师有送他“爱心星星”喔!




弟弟的簿子好像咸菜一样,
因为擦了又写, 写了又擦。
这是他自己尝试写的生字。




写得密密麻麻又红彤彤的家课簿,
填满我的爱与老师们的关心。

12 comments:

傻鱼 said...

学校的老师好好哦,黑妈妈也很努力。。
这样双向的沟通是很好的。。
不像我以前,老师只有在发成绩册的时候,才见家长。。

veronica said...

好用心的老师。真的好用心。

杨 霓 said...

嘿!我儿子的家课簿也是像咸菜酱!
字体比你孩子还要乱啊!!
我嘛是在家课簿上写了很多道歉话,道谢话给老师的。
真的要谢谢这一些用心的老师啊!

Vincent Cho said...

那么你也有机会跟老师在文字上交流咯?呵呵!

cre8tone said...

继续加油!~

yenjai.net said...

老师真的很好哦!

Eldora said...

老师们也很努力呢~

Jean said...

您很幸运能碰到好老师,这里的老师看到家长就好象碰到鬼,逃之夭夭,有问题请教他们,还需战战兢兢!!!

Candice 莉 said...

黑妈妈,潜水一段时期,第一次在此留言。想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到我那儿领个奖,好吗?

梦之园 said...

好用心的老师哦,你儿子真幸运啊!!

Anonymous said...

HEIMAMA。。看了你之前写的东西。。禁不住的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你真是个好妈妈。。加油~~MUAKKKKK

FROM:JHSL

老俠 said...

hi 黑媽媽
看得出孩子有很大的躍進。
恭喜恭喜。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