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不是青梅 不是竹马


星期天,
不想让弟弟长时间玩PS2,
就陪他到公寓楼下骑脚车。
踩着四个轮子的脚车,
看到有个小孩踩着两轮脚车,
他也吵着要学人家一样,
拆掉左右两个小轮。
这家伙未免太勇了吧?
踩四个轮的他都踩到东歪西倒的,
踩两个轮的不跌才怪!

我说:“等你学会平衡再拆吧!现在先锻炼你的脚嘛!”
他说:“锻炼我的脚变powerful吗?”
我说:“是啊!”
他问:“妈咪, 你会骑脚车吗?”
我说:“会啊, 上次我们去Penang升旗山时, 你没有看到妈咪和Daddy骑脚车咩?”
他说有,“那么, 小时候是公公教你骑脚车还是嬷嬷?”

最近弟弟很喜欢问这样的问题,
当他在学习任何事时,
他也很想知道,
他的爸爸妈妈是从那里学到的,
是不是也像他一样,
是由自己的爸爸妈妈教的?

我说:“妈咪是自己学骑车的, 跌了好几次就学会了。”
他又问:“Daddy会骑脚车吗?”
“会啊!”我又忍不住偷偷爆老饼内幕的说:
“Daddy他也会骑, 不过他不是很厉害骑啦!呵呵呵!”
他问:“那么是阿公教他还是婆婆教他?”
我说:“嗯~~可能是公公教, 也可能是婆婆教吧....哎呀....我不清楚啦....”
他说:“为什么你不清楚?你小时候没有跟Daddy一起去骑脚车一起玩的咩?”
我说:“当然没有啦.....我都不认识他!”
他很惊讶, 然后很大声的以责问的语气说:
“为什么不认识?他是Daddy咧!他是你的老公咧!你都不认识他?”
我说:“我们……我们小时候都不认识嘛....”
他说:“你们不是Same Age的咩....”
我还在想怎样跟他解释:“是....不过....我们....”
他不等我回答就继续问:“那你和谁玩?”
我说:“嗯.....大舅舅啊小舅舅啊大阿姨啊小阿姨....”
弟弟:“哗.....你们认识这么久了啊?你们是Same Age的同学吗?”
我:……

不知道为什么,
弟弟很难明白人物关系,
他常会问:妈咪你的哥哥是谁?你的弟弟是谁?
经过我们不停的解说, 他勉强记住。
他也对年龄感到不解,
他常跟哥哥说:哼!等我16岁时我就大过你了!”
我跟他解释了很久,
终于他明白什么是Same Age——
“我和我的同学, 还有Phoebe姐姐是Same Age的!我7岁他们也7岁, 我20岁他们也20岁!”
这句话常挂在他的嘴里。
对了, 还有一句——
“Owen小我一岁, 晨旖也小我一岁。我15岁他们才14岁!Yeah!”

酱也值得Yeah???

11 comments:

非一凡 said...

可能老饼认识你咧,问他了?哈哈哈哈
我以前是学载货那种大脚车,飞的很快的哦~~

燕仔 said...

哈哈
居然被责问:你的老公哦? 你居然不认识他?

Vincent Cho said...

应该直接给他练两个轮的,不然他不跌到就会一直依赖旁边两个轮子……

妈妈知我心 said...

妈妈真好,还能一一的回答和解答他的问题。哈哈。。。太好脾气了!!

Penagagirl said...

你好,进来坐坐咯!

veronica said...

楼上那个阿V,我等你的孩子出世,看到时候你会给你的孩子骑几个轮子的脚踏车。。。哈哈哈哈。

某次和女儿谈起,当她知道原来我结婚前没有和老公同住,她觉得很惊讶!

又有一次,她说:我等昊昊长大后,就一起结婚。那次,换我很惊讶!

婷婷 said...

哈哈。。我儿子也常常问我这些问题,我就没你这么好脾气,一一回答。。嘻嘻

said...

黑媽媽,
我看著都是小孩感到疑惑的吧?!
小公主也一直認為她快當姐姐了,而每個人就必需稱她“姐姐”!即使是比她的姐姐,也不可以叫她妹妹?

Veron,
我也和你有一樣的驚訝!

小公主說“等弟弟出世、長大后,我就和弟弟結婚!因為girl才可以和boy結婚的!”
我聽了不知覺得好笑還是要傻掉?

heimama said...

feiyifan:
我小时候学的是姐姐的脚车,那种很少女有一个篮子的脚车,哈哈,那时流行嘛...大脚车很难骑喔,尤其是那种有一支横铁的老铁马,我不会骑喔,跨不上去啦...哈哈...

燕仔:
是咯,好像很不应该似的,我好像范了什么大错...唉....

Vincent Cho:
我怕他一跌之后就不再骑了...还是稳阵D,慢慢来....

妈妈知我心:
我还蛮喜欢和孩子这样说着话,我只是很怕他扭计发脾气,那我也跟着发脾气...哈哈...

验光师:
欢迎欢迎...

veronica:
哈哈,弟弟也说过以后跟我结婚,哈哈...
我没有你这么惊,因为我会把持住自己不爱上他...哈哈...

婷婷:
只要弟弟不是发脾气,我倒是很喜欢和他谈天....我也试过心情不好,叫他住口,后来也感到有点内疚,不过,他也住不了多久啦,不到五分钟他又吱吱喳喳说话了...

heimama said...

芬:
我小儿子也曾说过,他以后长大后,要生姐姐和弟弟,我说,你生的是女儿或儿子,不是姐姐或弟弟,他很生气,他说,我不要生女儿和儿子,我就是要生姐姐和弟弟...哈哈,其实,他要生的其实就是女儿或儿子啦...

cre8tone said...

为什么不认识?他是Daddy咧!他是你的老公咧!你都不认识他? -- 这句真的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