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很劲的咧~~

夜里。睡觉时间到了。
丢了一套睡衣给弟弟,
叫他自己换上我就跑去泡牛奶,
一进房看到他脱光光了还没有把睡衣穿好。

妈咪:哎呀~~快点换上衣服啦~~等下冷到会生病的。
弟弟:妈咪, 我跟你讲哦, Owen(小他10个月的表弟)的波波nehneh很劲(“劲”字广东发音)的咧!
妈咪:啊?怎样劲?(一边帮忙他把睡衣换上)
弟弟:Owen的波波nehneh很大。婆婆一直笑Owen, 一直笑一直笑。
妈咪:那你的呢?
弟弟:我的小小, 因为我瘦瘦嘛, Owen肥肥嘛~~
妈咪:那你也吃胖一点啦!
弟弟:还有, Owen的波波nehneh会动的。
妈咪:(大笑)吓?哈哈哈,酱厉害啊?
弟弟:嗯~~还有, Phoebe姐姐(大他半年的表姐)也很劲啊!
妈咪:(吓一大跳)什么?(难道……)
弟弟:Phoebe姐姐的Kumon很厉害喔~~她会做很难的功课liao~~
妈咪:(哦~~原来如此~~吓我一跳)是啊!Phoebe姐姐很厉害, 她还教你做功课对不对?
弟弟:嗯!还有Isaac哥哥(9岁的表哥)也很劲!
妈咪:他怎样厉害?
弟弟:他的耳朵会动的, 很像Mr.Bean。妈咪, 你看我的耳朵, 有动吗?
妈咪:(呆看了数秒)没——有——喔~~
弟弟:(失望)唉~~做么我不可以的?
妈咪:你再做一次给我看看。
弟弟:(认真的)有没有动?
妈咪:(按住良心说)嗯……好像有一点点喔……
弟弟:(开心)是不是多多练习就可以?我今天在婆婆家有练习喔~~
妈咪:是啊~~做任何事只要多练习就会很厉害了……知道吗?
弟弟:知道。(换好睡衣后开心的抱着他的奶瓶)


弟弟和小姑的三个宝贝,
一个星期有五天都在婆婆家玩在一起,
三、四岁时, 弟弟还不太能融入他们的圈子,
不过, 他享受在旁看他们玩到癫的样子,
五岁后, 弟弟终于可以参上一脚,
而且还以他们做为“学习”的对象,
呵呵呵~~
好劲啊~~~

16 comments:

怀怀 said...

哈哈,好勁好勁~

cre8tone said...

哈哈!~ 搞笑!~

童言 said...

哈哈。。。真的很劲!

veronica said...

有其母必有其子嘛。妈咪也是很劲的叻!

Vincent Cho said...

哈哈!还以为在说色色的东西=P

咸 妈 咪 said...

聽你和弟弟的對話﹐我在一旁冒冷汗﹐幸好。。。。。 =.=

Eldora said...

你好会安慰人...

Unknown said...

哈哈哈~
童言童语也真有趣。
弟弟要加油变劲哦!!!

Winnie said...

弟弟練好功后,記得叫他表演呢~~

Gg said...

哈哈哈,好羡慕叻,有很多小孩陪弟弟玩。

ET女子 said...

弟弟很可爱~会分享他说看到的东西~
我也冒冷汗~以为他说Phoebe姐姐的nehneh也很劲!!!

妈妈知我心 said...

你真有耐性去说服!!真是个好妈咪。。。

aling said...

好笑哦!小孩天真的一面嘛!反而使我们大人想歪了,哈哈

萍凡女子 said...

哈哈,告诉弟弟“你也很劲”~弄一班师奶姐姐一直笑个不停。

heimama said...

怀怀:
勁咧~~~哈哈~~

little prince's mummy:
弟弟说话时总是让人啼笑皆非
哈哈!

童言:
哈哈!

veronica:
哈哈...那一方面?

Vincent Cho:
哈哈...你有没有失望?

* 咸 媽 咪 *:
哈哈...我跟他说话时也很费神的咧...

雨の印记:
哈哈...小孩子嘛...

A级女人:
哈哈...他整天都说自己很劲啊!!!
哈哈...自信心爆棚...

美麗師奶:
哈哈...幸好他只是想練耳朵动不是波波nehneh动....哈哈...

Gg:
弟弟和表姐表弟年龄相若,表姐虽然只大他半年,却很sayang他,有好东西都会预一份给他喔....

ET女子:
哈哈哈...我也是以为...哈哈...
弟弟很爱说话,最近更喜欢打报告,什么都报告一番,也好,至少我能够知道他心里想什么...

妈妈知我心:
我的耐心也是看心情的啦....哈哈....
只要他不是耍脾气扭针,我是可以很开心的和他对话的...哈哈...

aling:
是啊...哈哈...是我们想歪了...

萍凡女子:
哈哈...他不懂什么是blog,
不过他知道facebook很好玩,
哈哈,他已经讲他爸爸说好,7岁时他要开始玩facebook....哈哈....

Janelle said...

哈哈。。。让妈妈趁机教了弟弟多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