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车神

老公有一个很让我生气的坏习惯。他驾车的时候总是喜欢“自把自为”, 不听共车的人, 包括我和儿子的意见, 可是他却是同车里最没有方向感的一个。

星期日去人潮最旺的购物中心看电影, 停车场有P1和P2, 我说:“停在P2吧, P2应该比较多车位。”他就是不听, 硬把车子驾到P1的入口处, 说:“现在才10点多, P1应该还有位, 我想把车子停在靠近电梯附近的位置。”

我说:“要停在电梯附近那就更应该去P2啊!很多人都是先选择去P1, P1很快就满了!”
老公说:“可能很多人很像你一样想, 所以P1可能没有人哩!”这时, 儿子也说话了:“我也是觉得P2的机会比较高。”
老公说:“我每天都来这里上班, 那里有位我会不知道吗?”

结果, 车子在P1绕了几十圈都找不到一个“靠近电梯附近”的位置, 老公开始“假假”的说:“咦?P1真的比较难找车位啊!”然后终于看到一排无车停放的车位, 他马上开心的喊:“看, 这里有很多位哩!”
儿子忧愁说:“可是离开电梯很远哩!”

故事的结局是:最后, 老公终于把车子驾到P2, 我们一下子就找到一个“电梯就在隔壁”的位置。

X X X X X

一家人出去吃饭, 老公一定要把车子停在“最靠近”餐馆的地方, 既使看到有一个空位, 他也会嫌弃那个只相差5个脚步的车位, 而选择前面一点点的车位, 可是往往就是被一辆小灵鹿“骗到”而唯有退车想吃回头草, 可是偏偏就被后面来的车子停了进去。

一次, 和家公家婆一起去吃饭, 老公坏毛病又范了, 害我们又要绕多一次圈子找车位, 我正想说他, 家婆却说:“你和你爸真的一样的, 走那几步路会死咩?最好是把车子驾进去餐馆里面去!”

我从车子的倒后镜里看到老公和他老爸相视偷笑了一下。

有其父必有其子。

将来我的儿子会不会这样?

Oh! No! 我心里在叫。

1 comment:

genee's garden said...

黑妈妈,我们又重逢了!没想到你写部落写得很好,我刚刚有一个部落格,有空来坐坐!代我问候曾子曰!我是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