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快乐是什么?

大儿子小时候的幼儿园有一个让人听到都觉得很快乐的名字。它就叫快乐幼儿园。

在这里,大儿子过了他原本应该很快乐的两年。在这里,他唯一记得的是,老师很凶功课很多。

我曾经向老师反映,孩子功课太多做不完。老师的回应是:其他父母觉得功课不够,造成孩子太多时间在玩乐。

我也曾向老师了解,儿子说老师很少教唱歌,上课时间多数在教他们听写ejaan和spelling。老师回答:是啊!这就是我们学校比其他学校优越的地方。我们这里的小孩上了小学不怕追不上。

我也试过向老师表示,我不介意我的孩子听写不好,老师的答复是:现在不push他上了小学就会很辛苦。

我们不是常说做小孩最好,一天到晚只顾玩耍吗?爸爸妈妈为什么自己也在拭杀孩子玩乐的专利?幼儿园不应该是最让小朋友感到开心的地方吗?我们的孩子就因为了要应付小学就提早两年吃苦?小学课程有那么难应付吗?这是什么道理?

我苦无答案。

(有一天,小哥哥突然对我说:妈咪以后千万别送弟弟去我的幼儿园喔!虽然它叫快乐幼儿园,但是那里一点都不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