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曼谷度假去

今年初新学年开学时,一拿到学校的行政历就看到大儿子的学校又是在学校假期一结束后马上进入考期,我就不敢抱有“年中假期去旅行”的梦想。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越接近年中假期我的心就越不安份,很想带孩子出去玩。其实,我一直认为考试是长期抗战,平时就应该准备好,如果到考试前的一个星期才来努力地话,早就已经来不及。而老公的看法则是“如果平时没有准备好,考试前也不努力的话,怎么办?”嗯……儿子第一次期考成绩欠佳,爸爸的顾虑也不是多余的,可是我还是尽最后努力:“没关系啦,去个小旅行玩一下也无差吧?”老公多番挣扎后,终于接纳我的看法,他说:“那就去近一点的地方玩,不要太多天,度假回来后儿子还要K书。”

近一点、不要太多天……嗯,Cuti-Cuti Malaysia比较适合吧?我正想上网找一些国内海岛的酒店住宿资料时,却听到老公说:“不如我们出国玩吧!七天六夜。”我心里“哗”了一大声:“出国玩哩?而且还七天六夜那么久?不是说去近一点的地方玩吗?不是说玩几天就好不要耽误了儿子温习的时间?”我心里有好多疑问,但却不动声色,就是担心疑问提出来后老公会改变主意。

七天六夜的旅行,我马上想到台湾,我的少年时代曾有过到台湾留学的梦想,后来因为家里经济不允许而梦想破灭。我拿出计算机按了一按,发现“一家四口游台湾”目前是不可行的,因为超出了我们的预算。算啊算的,我们的预算,如果要出国玩的话,新加坡也玩不起,只能去泰国。

一想到泰国,我也很开心,我最喜欢泰国甜甜香香酸酸辣辣的美食。去年8月的时候,我们也曾带孩子去泰国的普吉岛玩,他们对泰国也留有好印象。既然已经去过了海岛,这次就计划带孩子去曼谷走走看看,感受泰国除了沙滩和阳光以外的另一个面貌。只是……曼谷是个购物天堂,我和老公平时就喜欢逛街血拼看新奇的产品,自然一百个Like,但是,逛街血拼对小孩而言,会不会有点无聊呢?

当下我纠结起来了,要知道当家里的孩子长得比自己还高的时候,就表示他不再任由你摆布的了,去哪里度假一定要征求他们的同意。另外,我家的情况也比较“麻烦”,一个是19岁的大男孩,一个是11岁的小男孩。大男孩感到有兴趣的东西,小男孩却感受不到“到底有什么好”;小男孩喜欢的东西,大男孩却觉得“好心啦幼稚死了”。小儿子比较容易哄,我先问他:“学校假期时我们去曼谷玩,好吗?”他没去过曼谷,所以他马上兴奋地跳起欢呼。我赶紧把话说在前头:“去曼谷只会去看一些景点,大部分时间是血拼时间,你OK吗?”小儿子大声说:“Ok!没问题。”

搞定了小儿子,我用同样的话问大儿子,大儿子想也没想就说“好啊”,这让我有点意外,因为近年来大儿子对家庭游似乎没什么了小时候的那种期待与热衷。去年我们去波德申玩,三天两夜的行程中他连泳裤都没换上,就只躲在酒店房里玩手机和睡觉,我虽有不满但却只能放在心里。这次去曼谷游走,我也偷偷做了心理准备,他或许依然是那一幅意兴阑珊的样子,但我必须要冷静看待,并以淡定的态度去面对这充满矛盾、莫名其妙、甚至幼稚的青春期。

然而,这次的家庭游却让我大跌眼镜……

《光明日报》 16.6.2014刊

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儿子长大了,最怕就是连旅行都不想跟爸爸妈妈一起,所以我了解你当下的喜悦~
看到你面书的照片我觉得好温馨也很感动!你的孩子都长大了,大儿子还好那么高大了还那么帅(顺便称赞下哈哈!)一家四口游玩曼谷一定很棒 =)

heimama said...

是呀,孩子大了就不爱黏这爸爸妈妈了。

Kylie wenn said...

我还没有去过曼谷。。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said...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