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7, 2013

写在出发前

难得开斋节衔接学校假期一连放假十二天,更难得的是大儿子的学校这次“大发慈悲”,没有像以往那样一开学就考试,所以整个学校假期,儿子不必回学校补课,也可以暂停所有补习班。这么难得的大好机会,我和老公当然要赶紧把握,希望可以安排一次比较长的亲子游,最理想的是六天五夜。

我心目中的理想地点是东海岸的岛屿,如热浪岛或停泊岛。而老公的心目中的理想地点,却是泰国南部的岛屿,如普吉岛或苏梅岛。我是师奶,我精打细算地打着算盘——去东海岸的岛屿会比去泰南的岛屿便宜吧?虽然说泰国的酒店比我们这里便宜很多,消费也比我们这里便宜,但我们一家四人的护照恰巧都在这时候过期了,去泰南玩的话,还没出国就先要花千多块钱更新护照,一想到这里就很心疼。如果我们去东海岸的话,那就可以省下更新护照的钱。如果想要再节省一些的话,我们大可放弃搭飞机而选择自己驾车呢!我滔滔不绝地,希望可以洗老公的脑,让他接受我的意见。可是,对于我的这些建议,老公不置可否。他甚至认为护照是必需品,更新的费用不能算进是次的旅游开销里。

我很纳闷,还都不是一样是在岛屿玩海玩沙玩浮潜,为什么非要出国不可?老公解释,东海岸不是不好,他也喜欢东海岸,但他担心适逢马来西亚的学校假期,到东海岸游玩的游客会很多。老公期待的是悠闲式旅游,他不想在沙滩享受日光浴时、在浅水浮潜时、在酒店游泳池畅泳时、在餐厅里用餐时出现人挤人的现象。他又指我说的“驾车去”不切实际——这个时候整个大道都属于游子,从南到北再从东到西有哪条大道不塞车?听完老公的意见后,我偷偷在心里佩服他的远见。我也怕人挤人的情况,更怕整个度假心情会被塞车破坏了,所以也就没有再坚持己见。

我们在一个星期内更新了护照、上网订机票、找适合的酒店,一切尘埃落定后我又有点忧心了——我想起数年前与老公二人曾在普吉岛旅游时,在沙滩上看到有不少外国女游客赤裸晒太阳,这情况如果被两个儿子遇上的话,会是怎样的画面?十八岁的大儿子应该会感到尴尬吧?不过,我比较担心十岁的小儿子的反应,他会不会指着她大笑并大叫“羞羞”呢?除了沙滩上的春光,还有晚上夜店街的放荡、酒吧里性感女人大跳钢管舞、人妖等等这些事情,我又要如何跟儿子们解说?

(光明日报•26.8.2013)

3 comments:

Sharon 老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ldora said...

小过十八岁的游客应该不能入场吧?

Anonymous said...

嘿嘿,你所说的普吉岛的春光,好像比较适合你老公哦,其实停顿岛真的很适合你两个孩子,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珊瑚及小丑鱼就在伸手可及的海边浅水处,美极了!五颜六色的海鱼在清澈见底的浅水处游来游去,一点也不怕人。。还有还有。。那些洁白幼细的沙粒呀。。。我去过一次回来后简直回味无穷!去过这么多国家,原来天堂就在我们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