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慰劳点心

哥哥要考试了,
他在作最后冲刺,
我和老饼将在这个星期及下个星期各别请假两天,
陪太子读书。

独中的水准越来越高,
我虽然也是独中生,
可是比起我以前的功课,
哥哥的功课难得多,
我只能在中文科文言文或历史帮到他一点,
数学方面的功课, 我看都看不懂,
幸好爸爸中学时是理科生,
他是国中生,
现在应付这个独中的初中生还可以,
多一两年就很难说了。

照惯例, 我做了小点心来慰劳我的宝贝,
统统都是他喜欢吃的,
让他吃饱饱去打战,
还希望可以让他感受到妈妈在给他满满的支持。

加油!加油!加油!

1. 月亮饼
中秋节早上, 我做了月亮饼。
什么是月亮饼,
呵呵呵, 我乱乱取名的啦, 中秋节嘛~~~
这是参考天使熊猫的食谱,
她的是四方形的, 炸出来的颜色很好看。
我的是圆形的, 炸出来的颜色比较焦。不美。
因为冰箱里还有猪肉碎,
所以我就在虾碎里加了猪肉碎,
因为是要给孩子吃的,
所以我唯有放弃我最喜欢的指天椒。
两个儿子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呵呵呵,
其实, 这和炸云吞的味道没什么分别啦,
造型不同而已啦!

炸到有点焦, 皮还粗粗的, 呵呵呵, 你看你看, 月亮"豆皮"的脸……

2. 可乐饼
这是从Mikiko那里学来的。
我有把她的食谱抄回家,
可是, 她说的一些材料我冰箱里没有,
我只有火腿和西芹,
就切碎这些东西参入马铃薯泥里,
再调味再加入一点芝士,
呵呵呵, 我在打天才波呵,
心里还是有担心啦,
不过, 看到第一颗煎出来的可乐饼,
我就知道我成功了一半。
吃一口, 嗯~~~这个好吃,
我知道老饼一定会喜欢,
他在外面用餐时喜欢点这种马铃薯食物。
至于两个儿子,
我担心他们不会喜欢,
因为弟弟怕吃软绵绵的东西,
而哥哥就一向不是很爱吃马铃薯,
真奇怪, 他们的爸爸妈妈却很爱吃马铃薯,
怎会生到两个不太喜欢吃马铃薯的孩子呢?
我切一小块喂弟弟,
不敢给太多内馅软绵绵部份,
给多点酥酥的外皮,
这小瓜果然上当, 呵呵呵, 他说好吃。
至于哥哥, 他吃了六个, 问他好吃吗?
他点头说:“可惜芝士少了一点。”
噢, 我知道芝士不太够,
可是我是怕芝士在煎的时候会漏出来嘛所以不敢放太多~~
哥哥最喜欢芝士,
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嫌不够芝士。

总结:
煎了11个,
爸爸赶着出门, 匆匆吃了3个,
哥哥吃了6个,
妈妈和弟弟“公司”吃2个。



3. 意大利面
又是这个乱乱煮的意大利面,
这是我老饼不在家的时候我常做的正餐,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老饼好像不是很喜欢吃我煮的这个意大利面,
呵呵呵,
如果他在家的, 他会建议驾车出去外面吃。


慰劳点心应该陆续有来,
因为我星期四星期五就开始放假,
心目中的“菜单”有——
蛋挞、燕菜、面包、pizza、Tuna、巧克力雪糕、芝士蛋糕……
哎呀~~讲讲而已啦,
应该只够时间做其中两三样吧,
如果我做这么多东西的话,
那有时间盯着哥哥读书?
老饼会骂的……

17 comments:

杨 霓 said...

真是好妈妈!有没有吨些泡参给他喝哦!
加油啦!哥哥!!

Anonymous said...

哥哥真好~~
想当初~
我初一开始~~
就是自己读了~~~
哈哈哈!

我的天地 said...

哥哥与弟弟都好幸福哦
(爸妈拿假与他们一同复习)

独中与国中真的有顶大的差别
尤其是很多生字都看不太懂

veronica said...

个人觉得独中和国中最大的差别,是阅读风气和学习态度。

哥哥要加油哦!妈妈也要加油哦!

Vincent Cho said...

你真的是个很棒的妈妈!还有好吃的东西侍候!简直就像天堂!呵呵!

非一凡 said...

我这个妈妈什么都没有准备,明天就考试了!只是唠叨少一点咯~~哈哈哈哈

Chi Leong said...

我讀書都自己讀的

可是獨中的程度真的是很高的
有些獨中教的
要在國中中四才出現的

獨中的基礎打得好
以后就沒有什么好擔心了

cre8tone said...

哇赛!除了陪太子读书,还准备了那么多糕点!~ 哥哥真有口福!~

薰衣的话语 said...

有你这黑妈妈,真好!祝哥哥考试顺顺利利!

康 桂和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lice Chong said...

黑妈妈果然是个好妈妈。。。^^

sock peng said...

幸福的小孩

天使熊猫 said...

哥哥讀書眼睛很累,煲湯時記得多加些枸杞,可明目~~

燕仔 said...

这孩子真幸福~

秀蕙 said...

你的确是个好妈妈,不过为什么那么大了还要陪读?

Gg said...

真的是个二十四孝妈妈,不过我看多年后我可能也是会酱哦,呵呵呵。

heimama said...

杨霓:
哈哈,泡参?不用啦.....
要也是给老饼补一补啦...他比较需要。
哈哈.....

jasmine_PekZJ:
你乖嘛....我以前也乖嘛....
所以你妈妈和我妈妈都不用陪读咯....
呵呵呵~~~

我的天地:
其实我在功课上也帮不上什么,
只是请假让他多点时间在家复习而已。
独中比国中深很多,尤其是数学,
我虽然也曾是独中生,
可是比我的那个年代,难很多咧....

veronica:
我觉得独中在师资方面和校风方面会比较好,
比较有纪律,最重要的是,孩子对学校有一种归宿感。

Vincent Cho:
我小时候读书时也喜欢一边吃零食一边读嘛....

feiyifan:
你还唠叨少一点啊~~
我啊....唠叨一分也不少喔....
哈哈哈哈.....

Chi Leong:
我们选择独中是因为比较看中纪律,
当然,在坏学校也会有好学生,
在好学校也会有坏学生。
做父母的都会担心孩子学坏,我们也不例外。
独中的老师很不错,哥哥在这里也比小学时期开心,
至少他会说,他喜欢这里。
他从没有说过他喜欢他的小学......

little prince's mummy:
我一边做一边担心,
会不会吃太多,等下拉肚子就惨啦....
哈哈.....

薰衣的话语:
反正都在家陪读嘛....就顺便做一些点心咯....

Alice Chong:
不要这么说, 我也只是偶尔做做而已啦....歹势啦....

sock peng:
呵呵呵....我也幸福啦,趁机请假偷懒....

天使熊猫:
我没有煲汤给他喝,我没有煮晚饭,
晚饭我们都是会家婆家吃,
呵呵呵....

燕仔:
还好啦还好啦...
如果我会像你老婆那样会做面包,
哥哥弟弟会更幸福啦....哈哈....

秀蕙:
我们也不是陪着他读啦,书还是要靠他自己读,
只是如果我们在他考试期间上班的话,
他放学回婆婆家后是不会拿书出来读的,
再加上婆婆家还有四个小孩在玩闹。
如果我没请假,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到家,
他“咪咪摸摸”到9点才能温习,不够时间。
我请假的话,至少下午可以和他在家里温习,
如果累的话,他还可以睡个午觉,晚上就可以读到十一点。

Gg:
如果独中不是有留班制,
我想我会好像他在小学时那样“放牛”的。
我只希望他能过关升班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