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硬颈的处女座


我生了一个固执的初女座小孩。
他固执的态度,连同是处女座的我也自叹不如。

话说三个星期前的一个星期五,
我像往常的每个星期五一样,
去学校接弟弟放学,
然后我们去找爸爸一起吃午餐,
然后再去上一个英语Phonics课程。
我知道弟弟其实很累,
但我不敢让他小睡,
因为我担心他睡不够时会扭计,
所以在前往老师家时我都要一面驾车一面和他说说笑笑玩玩唱唱的。
那一天很塞车,
我不小心让他睡着了。
我不忍心叫醒他,就让他一路睡到老师家。
结果,我担心的事就发生了。

他在老师家哭得很厉害喊着说他不要上课,
我又哄又骗都搞他不掂,
利诱不行最后被逼威吓,
我说:“你不要上课,那我们现在就回家,但是,从今天起你不能再打电动了。”
他哭得更大声——还是不肯上课,却也不肯回家,
真令我头大,有点后悔自己如此威吓他。
最后的最后,他哭了半小时吧,终于甘愿上课。

回家路上我跟他“说教”,
他沉默不语。
晚上回到家,
爸爸再跟他“说教”,
他也沉默不语。
他是无声抗议还是知道错了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从那一天开始,
他就没有再碰PSP和PS2了,
即使哥哥在玩他也只坐在一旁看,
即使我不在场他也不会碰一下。

三个星期了,
不知他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13 comments:

Jen Jen said...

你的小孩真的很固执哦~!

len said...

哗,佩服噢,硬到~~~~

杨 霓 said...

越来越喜欢弟弟了。。。

veronica said...

很有个性哦。好好引导他。

Vincent Cho said...

担心不来,我相信你们会有自己的一套去教导他,引导他,让他明白你们也跟着他一起努力。

非一凡 said...

或者,他在等你告诉他已经解禁了?

v1k12 said...

有個性~!!

~珊姑娘~ said...

慢慢来,多几天应该会被你开导成功的。也别担心。小孩都是这样的吧~只是他固执点。。。

Gg said...

弟弟很有性格,他让我想起我家妹妹戒奶嘴的故事,妹妹大约4岁时我劝她戒奶嘴,她似懂非懂的答应了,从那天开始她只要求我将奶嘴放在睡房的桌子上,每天临睡前望望它,然后若无其事的上床睡觉,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当时心里是不是很难受。。。。。。

楚婉 said...

哇。。有个性。。这样也能忍。。
看着哥哥玩,自己不会很难受吗?

可能他等着你下指令吧。。

cre8tone said...

有性格!~

欣赏!~

萱妈 said...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SaveVK/petition.html 为杨伟光请命

cre8tone said...

问一下, 还在坚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