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3, 2010

自我挑战

庆幸弟弟可以在这里学习,
这里的老师,
对弟弟很是宽容,
像中文老师,
每个小朋友听写六题,
弟弟就只有三题。
到弟弟每次都可以对完三题时,
老师才加多两题给他。

国文老师也很好,
她从一开始也是给弟弟两题Ejaan而已,
好让他能够慢慢的学习,
看到弟弟做得来就在加多一题。
上个星期弟弟放学回来给我看他的家课簿,
竟然要Ejaan七题。
之前是两题,
然后增加到四题,
我以为这是极限了。
我跟弟弟说:“是不是老师看到你进步了所以给你七题?”
他说:“我和其他小朋友一样Ejaan七题了。”

Ejaan的前一天我在学校食堂遇到老师,
她告诉我,
不是她给弟弟七题那么多的,
是弟弟吵着要她给他七题Ejaan,
老师还跟他讨价还价说:“五题吧?六题吧?”
但他坚持要和大家一样,
老师惟有对他说:“给你七题,不过如果错一两题也不用紧,不可以哭的。”

Ejaan的结果是——


对了六题。


我只能说,他的进步,不关我的事。
他的进步,是他积极态度而得来的。

在克服学习障碍上,
我以为我很努力了,
但原来 他比我 更努力。

老师在家课簿里的留言,让我的心暖暖的。


勇战七题后,下个星期的另一个挑战。



23 comments:

Montessorimum said...

弟弟好棒!妈妈一定感到很欣慰.

燕仔 said...

真上进的孩子
^-^

sock peng said...

弟弟每一次进步
对我这个旁观者来说
都是一份感动

更何况你们是父母
你们要一起加油

Ohbin said...

连我都想哭。。不要说你。 是不是要奖励奖励! 来,来这个星期六带弟弟出来!

杨 霓 said...

真替你开心!
没后悔选择这所学校吧。
再再再加油哦!弟弟和妈妈都好棒!!

Anonymous said...

姑姑还有弟弟加油啊!!!!!
^^

Da Gu said...

I'm proud of him!Keep it up! Jia You!

楚婉 said...

每次看你写弟弟,都觉得好感动。。

弟弟好厉害哦!~掌声鼓励鼓励~

再接再厉,加油!

behkim said...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veronica said...

弟弟是我目前见过的小孩里,最积极学习的孩子了!弟弟真棒!!!

Anonymous said...

so touching...gambate Di Di!
Peili

傻鱼 said...

自叹不如。。

Vincent Cho said...

这次是双字的呢,加起来是10题。弟弟一定要好好加油!

草本街 said...

为了学习而奋斗,而付出,草小弟在此默默地为他打气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看了我的眼湿湿的。。。弟弟加油!

yeelee said...

黑妈妈
帮我kiss kiss 弟弟
还有我要抱一抱你。:)

Alice Chong said...

弟弟已经突破学习的障碍了。。。恭喜弟弟,弟弟好棒哦~

SHEALY said...

弟弟的學習態度與精神真另人敬佩,令我自嘆不如。 弟弟加油 !!

beebee said...

弟弟好棒
黑妈妈和弟弟都要加油哦 ^_^

浚妈妈 said...

黑妈妈,你有感动到流泪吗?

因为我眼眶都湿湿料~

Anonymous said...

令我替你高兴的还有。。。
看见老师写了那么多字,少有的哦
这就是在微型华小的好处
如果一个班级 有 45 人,真是很难见到的情况

我要告诉你的是,你们选对了学校,也顺便给老师一个鼓励的掌声
当然弟弟才是最棒的那个!

cre8tone said...

自己要求要七题, 可以对了六题!!!!! 太感动了... 连我都觉得感动, 别说妈妈...

Unknown said...

黑妈妈一定感到很欣慰。我也觉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