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天涯 歌女

自从你走后,
我一直很怕再听到你的歌声,
怕的是一种心酸的感觉。
所以每年你的生日忌日,
我在驾车上下班时都会刻意的不扭开电台。

你的歌声陪伴着我的青春流逝,
我曾痴迷你的心债,
也曾生气你的烈焰红唇,
那是年少无知幼稚得如同笨蛋的我,
待我长大和你一样成了等爱的少女后,
我就不能不崇拜你不爱你,
你简直能阅读我的心,
唱出我的心事。

今天,
不是你的生日,
也不是你的忌日,
在完全没有预警之下,
听到你的歌声在电台里播出,
我竟然有点失措,
来不及在音乐响起之前就关上唱机。
你的歌声飘了进来, 飘进我的耳膜里。
我试图关掉唱机,
却贪婪得像个等糖吃的小孩,
手指头都已经轻碰开关键了最后却还是不舍得把键按下。

我酸着鼻子听完一整首似是故人来,
我没有跟着你和唱的勇气,
即使我可以一字不漏记得歌词。
你唱完了,
空气中随即传来两位DJ的声音,
继续嘻嘻哈哈,
继续谈笑风生,
可是我知道,
我这一天的心情,
将一直浸在怀念你的沉重之中。

12 comments:

笑珠珠 said...

尤其喜欢她的“亲密爱人”,每次听都一定会哭,因为里面有自己的故事!

怀怀 said...

SOFA???

乖乖坐下來,

怀念梅姐!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她是一个很棒的歌手,我觉得我们都会一世人怀念她的!

小女人 said...

重重心中痴债,原是欠下你一世,无限无尽爱在我心底。

原来今生心债,偿还不是一世,千代千生难估计。

小布の靓妈 said...

好想她哦~

Vincent Cho said...

我最喜欢她的梦伴,每次都想跟着唱!

杨 霓 said...

无可否认,她是一个传奇人物,一个艺术家!
我至今还找不到可以跟她相题并论的女歌手!
香港的女儿~梅艳芳!永远怀念你!!

Winnie said...

我也和你一樣,自從她遠走了。我都不敢聽她的歌,怕太想念她而留淚。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特别喜欢她的亲密爱人
太感人了
这首歌
没有人能唱得比她有感情。。。

Alice Chong said...

我也喜欢听她的歌。。。

Shervin Cheong said...

我很喜欢你的部落格,也让我找到之前我很喜欢的佳立网友的部落格,缘分哦~哈哈哈!喜欢你的叙述的方式,喜欢你的生活态度 :-)

heimama said...

笑珠珠:
她有太多太多的好歌, 我至今都忘不了。。。

怀怀:
SOFA给笑珠珠坐去了~~~

Calven 烤蚊:
是啊~~~我永远怀念她,
还有张国荣~~~

~小女人~:
你也喜欢这首吗?

小布の靓妈:
是啊~~~

Vincent Cho:
我也喜欢梦伴。

杨霓:
她是我的女神。

美麗師奶:
我害怕听她的歌, 也害怕看她的电影。
我很想重看《审死官》,
可是, 就是没有把DVD放进DVD机的勇气。

美丽安:
她感动人的歌太多太多了~~~

Alice Chong:
曾经我也很爱听她的歌,
现在都不敢听。

Vin, Shervin!:
谢谢你喜欢我的部落格,欢迎你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