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流鼻血

大儿子从四岁开始就常流鼻血, 造成他鼻血常流的原因是——挖鼻孔。

不知道为什么大儿子很爱挖鼻孔, 有事没事坐在那里就喜欢挖鼻孔, 终于挖出祸来——鼻孔里充满微血管, 就这样被他弄破了, 从此鼻血动不动就流个停, 别说是打个喷嚏, 就算是闹情绪哭一哭, 微血管就会受不了而破裂。

这个情况让我们很头痛, 看了很多专科花了很多钱, 还有婆婆的很多热心的朋友都提供古方,什么煲生鱼黑豆汤啦、什么中药粉啦, 但还是不见效, 一直到我们找到一个在巴生的耳鼻喉专科, 情况才转佳, 而儿子当时已经八岁了。

医生说, 这病吃药打针也未必见效,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是——不要让他挖鼻子!就这样我们付了近两百令吉的医药费, 拿了一些抗生素, 然后回家尽可能24小时都盯着儿子的手指和鼻孔, 绝对不能让它们有接触的机会。晚上睡觉时我还试过逼他戴上手套。

让人欣慰的是, 儿子从四年级慢慢远离这种鼻血流不停的日子。

1 comment:

123 said...

请问可以知道吧生哪一间耳鼻喉专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