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陪我睡

儿子一直到二年级才一个人睡, 胆小如鼠的他, 虽然已经独睡了四年, 但到现在他每个晚上都是亮着小灯才能入睡, 待他入眠后我们才帮他熄灯。

儿子一直是周公的好朋友, 一躺在床上不用5分钟就能入眠, 然后一觉到天亮, 很少会半夜起身上厕所。可是有一个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晚餐喝了中国茶, 还是午觉太久, 他久久不能入眠。

儿子:妈咪, 我可以睡你的房间吗?
妈咪:为什么?
儿子:因为我很久没有和你们睡在一起。好像是弟弟出世之后, 我就没有和你们一起睡了。
妈咪:可是我的房间没有多余的床, 如果你过来睡, 睡那里?
儿子:我可以睡地板。
妈咪:12岁还跟还人陪你睡觉?你羞不羞?
儿子:你和爸爸三十多岁了还不是一起睡?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一个农历七月十四的深夜里, 我在黑暗中终于鼓起勇气去敲爸爸妈妈的房门, 我哭着跟妈妈说我怕鬼, 妈妈口里虽然在骂我听太多鬼故事, 但还是让我在他们的房里睡。我记得我当时心里也在偷偷反驳妈妈:你有爸爸陪当然不怕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