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想念

弟弟久不久就会问我:“妈妈,你想阿公吗?”
我答:“想啊~~你呢?”
他总是說:“不想!”
嘴里虽是这么说,
可是,他却时常問起阿公,
有时在婆婆面前他也問,
我真担心他問的問题會觸痛婆婆。

昨天在車上他突然問:“婆婆,阿公在天上有吃月饼吗?”
婆婆:“应該有…”
弟弟:“可是…不是說不能拜月饼吗?”
(依照說法,家里有刚往生的家人,是不能过节)
婆婆:“是啊,不能拜…”
弟弟:“那……阿公那里有月饼吃?”
婆婆沉默下来,我摒着气,不知該说什么来打破这冰冷的空气。
弟弟:“我知道了!阿公在天上还是有吃月饼的,因为他在天上有很多朋友嘛,他的朋友會請他吃!对不对?”
婆婆:“对…阿公最厉害結交朋友了…”
我偷偷看了家婆一眼,她的嘴角有点笑意,我也松了一口气。
再从倒后鏡偷看弟弟,
这家伙,常說不想念阿公,
我想,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是多么的想念阿公啊~~~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弟弟是个乖孙。阿公一定会很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