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吱喳公

弟弟很爱说话,从早上醒来一睁开眼开始,他的声音就没有间断过,就连上大号喝牛奶吃东西刷牙也在讲着话,这和哥哥小时候完全不同。

哥哥小时候不爱多话,可能当时是独子的关系,他偏爱玩lego、拼图这种一个人就可以自得其乐的玩具,我们也乐得可以拥有自己的阅读、看报或看电视的时间。

可是,这种美好的时光随着弟弟的到来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弟弟两三岁,只要我一打开报纸,就会传来弟弟哀怨的声音:“妈咪,你不要看报纸啦!陪弟弟玩啦!”偶尔周休在家心血来潮想煮个爱心大餐,问大家想吃什么,哥哥一定会兴奋的说意大利面,老公也会为我难得下煮暗喜,偏偏弟弟就在这个时候扁着嘴说:“妈咪你不要煮饭啦!陪弟弟玩啦!”……结果,我有“大条道理”不煮饭。

现在弟弟已经四岁半了,没有以前那么黏身,却更多话了。他依然不喜欢一个人玩lego或拼图。他玩的时候一定要我参与,在他完成一个小车子或拼图,他要我在旁“掌声鼓励鼓励”。看到我打开报纸,他也不会再阻止,可是会一直在旁边问个不停:“妈咪,这张报纸的照片的人发生什么事?那个被坏人捉走的小朋友找到了吗?……咦?为什么有伯拉的照片?”

结果,我的看报时间,都变成了弟弟的讲故事时间。

(弟弟确实没有以前黏身,不过,还是有一件改变不了的事,就是——弟弟依然不喜欢我煮饭,只是他现在比以前更会表达内心感受,他说:“妈咪你不要煮饭啦!你煮得不好吃。我喜欢吃婆婆煮的。” ……而我,也依然有“大条道理”不煮饭…… )

20 comments:

veronica said...

够力,年纪小小就已经会分辨哪些食物好不好吃。哈哈哈哈

王大娘 said...

小孩子本来就应该那么好奇叽喳的。我儿子连我开车的时候都要缠着我讲话,我也要喊投降。

Ohbin said...

迟些弟弟有女朋友了,黑妈妈肯定会怀念弟弟这段吱吱喳喳的日子。现在堂熙每天一直念念“no school, shopping!!”呵呵呵

墮天使 - 祥 said...

弟弟應該是充滿好奇心的小孩。

heimama said...

veronica,我也有自知之明啦!
我的家婆厨艺一流,把弟弟的嘴也养刁了。

小女人 said...

不错,这个不用煮饭的理由。

n/a said...

是啦,黑妈妈,让他讲个够吧!多几年,你想从他的金口挖出一点点老妈最想知道的少男秘密,他半个字也不再吐出来了!

heimama said...

王大娘,我家弟弟在车上也是说个不停,有时我们两公婆在讲话,他又听不懂,他还会一直迫问:“你们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再讲一次!”然后极尽所能的融入我们的话题。

heimama said...

ohbin,弟弟这样吱喳,以后应该会很容易追到女孩子吧?他除了吱喳之外,也很能说甜言蜜语,常让我“醉”倒……

坠天使一祥,小孩子都是好奇的。可是弟弟问题总是重复又重复。

小女人,我也觉得很是不错的理由。哈哈!
不过,我最近也常向ohbin讨教,希望可以恶补一下。

夏浪,说的也是。
我家哥哥也渐渐不爱和我们讲心事了……

yeelee said...

heimama,弟弟这么爱讲话?是遗传吗?像鬼马的爸爸吧?

Vincent Cho said...

重点是不用煮饭~哈哈!XD

heimama said...

yeelee,这一点我老公不肯认。
他每次都说哥哥小时候比较乖,像爸爸。
好的就说像他,不好的就说像我。

vincent,对!哈哈!This is the point!
我打错题了,这则稿的题目应该是:“大条道理不煮饭”。哈哈哈!

Unknown said...

原来你是BP人啊?你以前住哪?

cK said...

现在弟弟是喜欢和妈妈说话,不喜欢吃妈妈煮的饭,而以后长大了就是少和妈妈说心事,想多吃妈妈煮的饭了。

heimama said...

siauchee,我十七岁以前是BP人,十七岁以后全家搬来KL。我从前在华仁中学读书,住Taman Pantai。你不会认识我的啦,你这二十多岁。我很老的了。
另外:你的blog我进不去。why-hah?

ck,你这样讲我不好好学煮都不行了。

dolphine said...

弟弟酱会甜言蜜语,以后一定“醉”死不少女生。

不知我家那两个会不会酱叽喳。

姐姐还不太会讲话,但有时她会自己在叽叽喳喳的。
弟弟只有三个月,但有时跟他玩时,他也会咿咿呀呀,不停地在讲,也不懂他讲什么。

heimama said...

dolphine,弟弟的嘴最近很甜,看到我爬高高大扫除,他马上说:“妈咪careful啊,不要跌倒啊。”
把我本来的那一肚子的怨气,都给打消了。
(女人,就是那么容易满足。)

dolphine said...

年纪小小已会酱关心人。嘴巴果然很甜。

沈伊 said...

heimama: 你很可爱.干嘛说自己'我很老的了' ?
还有:你的why-hah?' 很classic
hahahaha....

heimama said...

沈伊,我讲的是事实啊~~
或许我不是七老八十,可是也不年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