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弟弟的生日part 2

弟弟的幼儿园把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列为Party Day, 为全校该月生日的孩子庆生。

弟弟在9月初已庆祝了他的生日, 他当然不明白为什么到了月尾又可以庆祝生日, 不过也无所谓, 他依然开心的迎接School Party Day的到来。而我也特地在那一天请了一天假, 去学校帮他拍一些照片。

当天庆祝生日的孩子有6个, 只有我一个妈妈到场。我不好意思的问老师会不会妨碍到她们, 老师当然说不会, 然后她话中有话的问我:“之奕是你唯一的孩子吗?”我答不是。老师笑着说:“不好意思。通常独生子的妈妈比较紧张孩子, 所以我以为之奕是独生子。”

其实, 我在幼儿园里给弟弟拍个照也不过半个小时的事, 却“奢侈”的请了一天年假, 的确好像有点“小题大作”。我不禁有点后悔, 毕竟我的年假很“珍贵”, 离现在到年尾, 我大概才剩几天年假, 我和老公还打算12月去旅行。

可是, 就在那天的夜里, 我们一家一起看弟弟在幼儿园庆生的照片, 一起笑弟弟对着镜头木纳的样子, 还有他趁老师没注意时偷偷吹熄蜡烛后一脸无辜的样子, 一天的年假, 算是什么!我偷偷的对自己说。

9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你真是一个好妈妈,你的两个孩子很幸福。

mugmug said...

哈哈!如果有天你离职了,公司会清算你还有多少年假,然后折回钱进你户口,然而孩子的童年你买不回,是无价的哦!

王大娘 said...

嗨!初次见面哦!
哪里会?许多大人们眼里的小事,是孩子们注重的大事,孩子因为你的关心觉得父母的重要。

劍曌 Vitas said...

heimama,
我是妳是 blog Fan! 每天都好期待你的新 post... 尤其是弟弟和哥哥的趣事 ;) 加油喔

heimama said...

Simple Woman,
我不是好妈妈, 我没耐性而且超情绪化, 我时常为自己向孩子发脾气而内疚。做了12年的母亲, 我还在学习, 当一个有耐性的妈妈。请为我加油。

mugmug,
谢谢你提醒了我。我看得出弟弟那天也因为我的出现而开心。我想这是值得的。

王大娘,
我就是因为错过了哥哥在幼儿园时的生日派对(他的幼儿园没有通知家长, 只让小朋友参与)而遗憾, 与其说我是个好妈妈, 不如说是我有私心, 我不想再有遗憾。:)

Vitas,
欢迎光临。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都很想参于我儿子幼儿园的生日派对呀。去年他的老帅只让小朋友们参加而已。看来我今年该要求他的老师让我参加他的生日会。

heimama said...

梁妈妈,
因为哥哥以前的幼儿园没让家长参与生日会, 所以这次我也是在询问弟弟的幼儿园后,知道他们欢迎家长参与, 我才决定去看一看。其实过后我细想, 只有我一个家长去也不是太好, 我担心其他生日的小朋友会认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没有出现而伤心。

Bilis.Sam said...

basically, i dont really love kids.
but sometimes, i will take leave to drive back (abt 4 hours from kl to my hometown), jst to join their activities, n most of the time, acted as camera-woman. thou they r jst my nieces/nephew, but i think it's worth as 童年只有一次。

heimama said...

gorilla, 我能了解你为什么不喜欢小孩, 因为小孩大部份时间都是“魔鬼”, 可是他只需有意无意的做了一点窝心的事, 他就马上从一个“大魔鬼”变成了一个“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