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报告, 学长!

教育局的升学通知到了, 我们的第一个选择落选了, 哥哥被派去大城堡的一所国民型中学。

带哥哥去该所国中报到, 负责帮忙我们登记的几个是该校的学长, 看他们的样子, 应该还是初中生吧。我身旁的一位妈妈小声的问他们:“你们的学校好不好?有没有gangster?学生是华人多还是马来人多?”

那位妈妈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 看来每个妈妈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孩子会学坏。这时哥哥在我身旁轻轻的插嘴:“会不会有人收保护费?”

这几个看似“小朋友”的初中生异口同声的说:“以前可能有gangster, 不过现在没有了。”好官腔喔, 这几个小朋友。“我们的学校真的很不错, 90%是华人学生喔!”

哥哥之所以会这么问, 可能是最近的校园暴力而让他感到害怕吧。他一直有追看新闻报道, 我想他是在担心自己会成为坏学生的目标。

那几个“小朋友”极力推荐他们的学校。我轻声的问哥哥:“怎样?你喜欢这所学校吗?这些学兄学姐也很友善, 环境看起来还蛮干净, 这所学校看起来比我预期的好哩。”

哥哥轻轻的耸耸肩, 然后小声的说:“我还是想去独中。”

3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哪个选择较近?

simple woman said...

刚开始时,我的老二也要求要进独中,假如要进独中的话我们会选循人,但独中离我家这么远,很不方便。
我的邻居把孩子送去隆中华,每天早上五点由他的爸爸送去车站等巴士,下午五点才回到家。曾经寄宿,却因每餐抢不到菜饿肚子不得不搬回家。我的老二见他这么辛苦便打退堂鼓了。
我会选择最靠近住家的学校,下午课外活动时比较方便。

heimama said...

循人离我家也很远, 所以我们曾经考虑过坤成, 可是, 他们现在到底会不会收男生还是未知数, 而且坤成百年女校, 我担心她刚转型会有很多问题。可是读坤成的话比较省,因为车费比较便宜啦!(真师奶!)

KL中华压力太大, 不适合我家哥哥那种不爱读书的孩子, 也不适合我家那种不想有增添太大压力的父母。:)

暂时来说, 循人是哥哥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