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我帮你挡


下班赶去婆婆家接孩子, 天竟下起大雨。工作了一整天再加上感冒了几天吃药都不见效, 一想到家里还有一堆衣服要洗要熨, 我心情恶透。

而这个时候我还要困在车龙里, 我身体里的火简直像是快爆发的火山。谁来惹我谁遭殃。

带着一团火回到婆婆家, 哥哥一看我的脸色就知道“最好不要惹妈咪”, 赶紧收拾书包, 弟弟却不识趣的缠着我, 妈咪妈咪的说个不停。我胡乱的随便吃了几口饭, 想紧快带孩子回家。这个时候, 我最想冲个热水澡。

我背起自己的包包, 左臂挽着弟弟的书包, 左手拿着孩子明天要穿的校服, 右手牵着弟弟, 一面叫哥哥过马路要小心, 才走了两步, 弟弟不肯走, 他说:“地上wet wet, 妈咪抱我!”

我只好藤出一只手抱他。心里委屈得要命, 觉得自己的命比阿信还要苦。我连雨伞都没有办法撑。这时, 有一双小手放在我的头上, 我看看这对小手的主人, 他一脸认真的对我说:“妈咪, 你生病不要淋雨。”

弟弟的小手, 及时帮我挡去所有的苦。



13 comments:

cK said...

好温馨的画面,我想养育孩子的最大回报就是这种满足感吧。

simple woman said...

做妈妈最难的一关就是控制情绪。

萍凡女子 said...

一切都抵消了!

劍曌 Vitas said...

我媽不懂得控制情緒, 小時感覺很常受駡受打... 到現, 也是這樣 =.='

耳朵姑娘 said...

很感动的故事,不管有多辛苦,看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就感到很欣慰。嘿妈妈,加油!

jackie teh said...

没有什麽可以送给你,只有这首个: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投进妈妈的怀抱,
幸福享不了。

你是伟大的妈妈!

懒人 said...

黑媽媽,弟弟這麼貼心,你心中一定很窩心。

喜歡看你寫孩子和另一半的文章,從中可以激發我,想快一點組織家庭,快一點生孩子。

說真的。:)

小女人 said...

控制情绪,也是我要学的一门功夫。

heimama said...

好妈妈我不敢当。我常为自己失控的情绪感到内疚, 曾经有一段日子, 我甚至怀疑自己有焦虑症或什么忧郁症我常因为顾虑太多, 不想发孩子的脾气而唯有发自己脾气, 搞到自己很不开心。simple woman说得对, 做妈妈最难的一关就是控制情绪。我也知道问题的徵结在那里, 我在学习放轻松看待每一件事。

愿大家共勉之。

Bilis.Sam said...

说真的,孩子是顽皮的时候多,只是偶尔对我们好一丁点,我们就开心&感动到眼泪鼻涕一起喷出来。“孩子的付出vs孩子对父母、长辈回报”,是超级不平衡的。


~~ Sam ~~

heimama said...

gorilla, 同样的, 我们爱爸爸妈妈远不及他们爱我们的多。人生就是如此。

de Cor's said...

heimama,小孩就是會那麽不經意地給你一個大驚喜,弄樂了你卻又不自覺。=)

heimama said...

decors, 这就是他们天生的本事, 大人太容易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