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把你的嘴巴zip起来!

弟弟很喜欢说话。他的嘴巴总是说个不停, 就算是吃着东西, 他也吱吱喳喳的说话, 一刻也不能安静下来。除了睡觉的时候。

我总是作弄他说:“弟弟, 你可以不要说话吗?”
他疑惑的问:“为什么?”
我说:“很吵呀。”
他露出可怜的神情说:“我喜欢说话呀!说话很好呀!我喜欢说多多话……”

有时我们被他的话轰炸得连头都痛了。老公问我:“不知道他在学校里会不会也是这样说个不停?”
我也不清楚。我本来打算找个机会问一问他的老师, 可是我还没有去, 就知道答案——

一天, 弟弟又在轰炸我, 我对他说:“弟弟, 你的嘴巴可以关起来吗?”
弟弟问:“为什么?”
我答:“因为很吵。妈咪头很痛, 想休息一下。”
这时, 弟弟用手在口边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 说:“Zip!”
我惊讶他会这样做, 连忙问道:“是谁教你的?”
弟弟说:“Teacher。Teacher说把嘴巴zip起来时就不可以再说话了。”

See, 不需要去问老师, 我就已经清楚知道答案了。

3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你的弟弟和我一样都是比较爱说话的那种...哈哈

Bilis.Sam said...

小儿的样貌看起来很调皮;大儿较文静。

heimama said...

jackie, 说话的人不累,听话的人的却累了。我的家人很可怜喔……我替他们感同身受。哈哈。


Sam, 老大性情比较温驯但敏感, 小时候很听话可是现在也开始有点“性格”了。老二依赖、嗲、吱喳……有点像“女儿”特征,不懂是不是胎教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