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Money Money Home

弟弟这个年龄很好“骗”, 很多事情都会信以为真。

一个晚上, 我在看书, 弟弟和哥哥在房里一起玩PS2。(说是一起玩PS2, 其实是哥哥一个人在玩, 然后给一个没有插上插座的Joystick给弟弟拿着任他乱按, 弟弟也傻到以为自己有份control 游戏)突然, 弟弟从房里慌张的跑出来, 紧紧的抱住我, 很怕很怕的说:“妈咪救命啊!”

我放下书抱着他问:“什么事?”
弟弟说:“哥哥讲Money Money Home, 他要变magic。”
我问:“变什么magic?哥哥不是在玩PS2吗?”
弟弟说:“哥哥玩Harry Potter的game。哥哥说他是Harry Potter, 他要变magic了。”
我问:“哥哥要变什么magic呢?你去看啦!看他变什么magic, 应该很好玩的。”
弟弟还是很怕的说:“我不要看!哥哥讲他要变我去ah ne ne家, 给ah ne ne做孩子!”

我啼笑皆非。把哥哥从房里叫出来。问道:“为什么这样吓弟弟?”
哥哥笑说:“他很烦呀!我在玩game, 他一直问Harry Potter去了那里啦、又问坏人在那里, 所以我才想吓走他!”

(说起ah ne ne , 我一直很不赞成以ah ne ne 来吓孩子, 可是不懂为什么, 弟弟还是逃不过这个被吓的“宿命”。弟弟把印度人马来人或中东人都叫做ah ne ne, 我们尝试更正他, 结果他不知怎的把所有他认为是ah ne ne 的人都叫作“外国人”或“美国人”, 真是莫名其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