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8

八年

又来历史的回顾。
31-3-2010是我在职场的最后一天,
八年前的挣扎与彷徨历历在目,
深怕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我最不舍得还是亲爱的同事,
可是弟弟很需要我,
我又急需时间,
我的焦虑已经到达最顶点。

刚离职的那段日子,
因为没有了收入,
还是会有一点点焦虑,
朋友相约喝茶吃饭我都婉转推掉,
实在害怕花费,
哪怕只是五块钱。

庆幸有出版社找我写书出书,
有报纸开专栏给我,
有杂志让我给他写写专题报道,
日子渐渐地过得比较顺,
弟弟也在得到全面关注下慢慢进步,
他常常让我觉得当初做对了选择。

不过,
有时还是会想,
如果八年前我没转跑道,
现在会是怎样的呢?

6 comments:

巴尔尼老爹 said...

人生应该没有那么多‘如果’吧。哈哈。
如果有‘如果’,还会有《风不再,你还在》吗??
加油!

heimama said...

好开心看到熟悉的名字来留言啊~
我这里荒废了好久好久了,
久得让我越来越有遗憾的感觉,
这里曾经是我每天混、每天吸取正能量的地方啊~

Vincent Cho said...

我覺得你給了弟弟珍貴的八年。其他的還重要嗎?

siew peng said...

潜水读您的文章,八年一下就过了。

heimama said...

Vincent,
反正都没青春了,八年不算什么。哈哈。

heimama said...

Siew Peng,
真的是一眨眼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