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戒奶嘴

哥哥和弟弟小时候都有吸吮奶嘴的习惯, 他们每天有十多个小时是与奶嘴为伍, 弟弟更是因长期的把奶嘴“挂”在嘴巴右边, 造成他的右边牙齿明显歪了。

哥哥是在两岁半时戒掉吸奶嘴的习惯, 而弟弟就比较小, 在两岁前就戒掉。为哥哥戒奶嘴时比较费心费时, 可能一开始用错方法——朋友教我在奶嘴上涂辣椒或风油, 可是无效, 直到我想起我的小弟戒奶嘴的经过。

(我的小弟吸奶嘴吸到5、6岁都戒不到, 一天, 他坐在痰盂上“pu pu”时, 口里含着心爱的奶嘴, 可是又很吱喳的说话, 结果奶嘴掉进去痰盂里, 从此他就不敢再吸奶嘴……)

我偷偷的把巧克力涂在哥哥的奶嘴上, 制造出一个“可怕”的效果, 然后还装出一副很恶心的表情把奶嘴递给他:“哎呀, 你看你的奶嘴弄到pu pu呀!”

哥哥当然不敢再吃那个恶心奶嘴, 不过他千叮万嘱我买一个新的给他。结果, 我每天都给他借口, 什么忘了啦杂货店那里卖完了啦颜色不美啦等等, 只要他4天可以完全不吸, 就表示他已经勒戒成功了!

弟弟也是这样戒掉的。而且他歪掉了的牙齿在他戒掉奶嘴后的两个星期, 全都慢慢变美了。

7 comments:

de Cor's said...

黑媽媽,您戒奶嘴這招很高,我要告訴我姐姐,説不定她將來能將之派上用場。

題外話,我大弟很喜歡吃豆沙,爲了豆沙不讓小弟吃掉,就告訴小弟說那些豆沙其實都是sai,小弟在後來的日子到終于長大懂事,都不曾再吃過豆沙。我想小孩都是怕屎的。=P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heimama,

哈! 当年我也费尽心机才成功让我的女儿戒掉奶咀。 如果(我说如果而已)改次还有“另一个”,我一定不敢给他/她奶咀了。

heimama said...

decors, 你好坏啊这样骗你弟弟!可怜他从此与豆沙绝缘了。

heimama said...

梁妈妈, 我想3岁前应该比较容易戒吧。我宁愿孩子吸奶嘴也不想他吸手指, 吸手指更难戒, 因为他随时都可以把手指放进嘴里。:)

de Cor's said...

heimama 誤會了,坏的是我大弟弟。大弟弟爲了能吃完所有的豆沙,就騙小弟弟說豆沙是屎做的。

XD

heimama said...

再回头读你的留言, 哎呀,对不起,误会你了。坏的是你的大弟。不好意思。:)

萍凡女子 said...

庆幸自己的孩子从小不爱奶嘴,省钱又省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