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钱那里去了?

周末带孩子去商场看电影, 然后随意逛逛, 在什么都没有买只花在吃的情况下, 也花掉近两百块。

我们去看早上11点40分的那场卡通片, 两个大人的戏票每张十二元, 哥哥儿童票六元, 弟弟坐大腿不用钱。由于担心塞车, 我们10点就抵达商场, 进场看戏前两个儿子都嚷肚子饿, 要吃点东西。

吃什么好呢?与戏院同层最方便的就是M记外餐。人龙很长, 可是儿子喜欢吃, 那就吃M记吧。也不便宜噢, 这样随便叫叫也吃了接近四十块。

好。可以进场了。弟弟吵着说:“买pop corn。”哥哥说:“我也要。还要一支矿泉水。”
儿子喜欢就买吧。一人一盒暴谷一支矿泉水。十二块。

戏还没有看完, 弟弟就在我耳边问:“妈咪, 等下看完戏去那里?”
我故意说:“回家。”
弟弟小小声说:“回家前去吃饭, 我肚子饿了。”

一散场, 弟弟就好像饿了好几天似的, 缠着爸爸去吃饭。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吃什么好呢?
两个儿子马上建议:寿司鸡扒香港点心意大利面比萨上海小笼包……不贵的也不建议, 最后选择去一家有意大利面有西餐有local food有芝士蛋糕的cafe, 叫了上述的食物, 埋单一百块找回几十仙。

钱就是这样在不经意中就花掉了, 这只是上半天的节目喔!

7 comments:

said...

现今的小孩多么的幸福。

heimama said...

我们那一代哪有现在的小孩幸福, 可是我们又比我们的妈妈那一代幸福, 而我们的妈妈又比我们婆婆那一代幸福哩!“一代好过一代”总好过“一代屎过一代”, 是不是?

de Cor's said...

看來要想辦法找更多錢來應付小孩的要求了。

heimama said...

docors, 虽说教育孩子并不是只靠钱就可以, 道德教育与心智发展固然重要, 但钱在当今还是不能少呀!面对孩子苦苦要求说要参加什么才艺班兴趣班时,我们也很难狠心拒绝。人就是这样, 自己那一代不能拥有的, 总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如愿。:)

said...

是咯,我爸妈也是这样,也是要我们好过他们那一代。因此,每次都提醒我们说:“现在你们有书还不读。你们知道吗,想当年我们想读都没有的读,一早就出来做工咯。那里像你们现在这样要什么有什么。”

就好像嘿‘妈妈’所说的...“一代好过一代”总好过“一代屎过一代”。当然这些都是钱换回来的,很现实的嘛。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所给孩子的爱。如不是,生他们出来干嘛?晤通真嘿咯来稿么(^o^)

de Cor's said...

heimama,說起這個總會讓人倍感壓力,若依循每年學習費用通膨率達 11% 來算,11 嵗的孩子距離 18 嵗還有 7 年光景,這意味著 7 年后heimama 和 heibaba 的銀行戶口裏會需要有筆挺可觀的數目來準備供書教學……(!!!)

heimama said...

每个月的薪水一下子就花光了, 还没有想到孩子中学毕业后的教育费哩!到时才算吧。现在任我怎想都呕不出那笔钱的啦!什么都涨价, 薪水却不涨。真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