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问题儿童

弟弟很爱说话。

他很爱问问题, 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常让我们抓狂。以前他喜欢问“这东西去那里买?”现在他除了这个问题外, 还加添“多少钱?”、“为什么买?”、“什么时候买的?”真的是“Where”、“How”、“Why”、“When”他都要知道。

开始的时候, 我都会答他, 但时常让他这些问题轰炸, 再好的脾气也要爆发。

所以, 当他又一副“好学”的模样拿着某一样物品问我的时候, 我赶快答:“不是我买的, 我不清楚, 这是阿姨买的 。”

弟弟马上皱起眉头, 问:阿姨去那里买的?
我:我不知道。
弟弟:多少钱?
我:我也不知道。
弟弟:为什么她要买这个给我?
我:我真的不知道。
弟弟:她什么时候买的?
我:我也不知道呀!

弟弟静下来了, 我正想着这个方法原来还蛮有效的, 却见他拿起我的手机说:“你打电话去问她啦!”
我:不要啦!
弟弟:为什么?
我:阿姨可能在忙着。
弟弟:忙什么?
我:她可能在煮饭。
弟弟:阿姨煮什么?煮给谁吃?好不好吃?为什么这么迟才吃饭?
我:……

(弟弟的问题总是never ending, 还以为找到了个好方法, 结果我又跌入另一个“问题深渊”里。)

4 comments:

沈伊 said...

哈哈哈哈哈... 有是小孩是可爱得不得了的..

heimama said...

弟弟的问题常让我们抓狂, 有时我们真的听不懂他的问题, 就敷衍的随便给他一个答案, 他还会不满意而大发脾气。他真是一个奇怪的孩子。

沈伊 said...

你是幸福的妈妈,也是弟弟可爱的妈!:)

heimama said...

我也希望我可以是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 可是我很容易生气, 我想, 暂时为止, 我在孩子心目中应该是个“有时好玩有时却很凶的妈妈”,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改善我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