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学琴

我曾和儿子的钢琴老师说:我不想在学习上push他,如果他还不到可以考试的程度,就让他慢慢学习。

结果,儿子学了近三年了,还未参加过钢琴考试。我从“不要心急慢慢来”的心情转变成“有点焦虑”了。

是不是他对钢琴没有兴趣了?还是他真的没有音乐细胞?

我小时候也有学过钢琴,但学习过程一点也不快乐,因为老师很凶。学钢琴是儿子自己提出要求的,我也曾经担心他的钢琴老师会像我的钢琴老师一样让我失去学琴的兴趣,幸好他的老师很个文静斯文的小姐,对学生很有耐性,还会常和儿子谈一些课外的事情。

我终于忍不住儿子:老师没有说什么时候考试吗?

儿子说:不知道。

我心里在偷骂:不知道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这时却接到钢琴老师的电话:我帮奕之报了名考试。多几个月就考了。

等了3年,我的儿子终于可以考钢琴第一级了。

(及不及格还是未知数……)

No comments: